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昆明四百多名参战老兵观看《芳华》

2017-12-18 10:04:18  来源: 作者微信   作者:来自彩云之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2017年12月15日,老兵们盼望已久的电影《芳华》公映了。上午9.40分,在昆明市百货大楼的广场上,四百多名老兵正在集合。

  队伍集合好以后,老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前往新昆明影院观看电影《芬华》。

  老兵们军容整洁,精神焕发,操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令,军人风采不减当年,成为昆明街头的亮丽风景线。

  老兵们全部是当年的参战老兵,是战争的幸存者,他们爱祖国,爱人民,当年在战场上为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离开部队后,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繁荣昌盛做贡献。

  老兵们虽然已经离开部队几十年了,部队的作风还是没有变,看看,这支队伍还是当年的那支纪律严明的正义之师。

  这精神头儿,是去看一场电影吗,有点像去参加一场战斗。

  老兵们都是五十多岁的人了,个个神采奕奕,精神矍铄。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看电影的地方。横幅上的字:“祖国没有忘记我”,我想是说出了广大老兵的心里话。

  老兵们在影院门口整理队列后,一排接一排依次进入影院。

  这三位老兵好威武啊!完全是当年打仗时的装束。

  战友相见,格外亲热。

  穿着军装看《芳华》,才更有感觉。

  他们当年都是从战场上下来的英雄汉。

  这些老兵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过反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影片了。

  而《芳华》是近年来第一部有反映对越自卫反击战内容电影。

  所以老兵对《芳华》很是期待,盼望已久。今天,《芳华》终于公映了,老兵们都积极热情地前来观看。

  电影开始了,这片头就很吸引人,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片子已经很久没看到了。

  影片上面说的都是我们老兵亲身经历的故事,看着格外的熟悉和亲切。

  这是一部军旅青春片,把我们带进了当年的青春岁月,带进了当年火热的军营生活。

  特别是把老兵们带进了当年参加的那场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的战争。

  那时的战争确实是这样,枪林弹雨,血雨腥风,战斗是何等的激烈。但是,我们不怕,“牺牲我一个,幸福十亿人!”是我们的口号。

  那血与火的场面又在我们眼前涌现。多少个年轻战士的生命从此定格,有多少年轻战士侥幸逃过一死,成了残疾人。

  战场上流血牺牲的场面就在眼前,许多战友就倒在我们身旁,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一位十六岁小战士在临死前说的那些话,深深地震憾着老兵的心。

  在刘峰身上体现的那种“人在阵地在”,为了战斗的胜利,献出生命也心甘的英雄主义精神,当时就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怀念战友,缅怀英烈的英雄赞歌,老兵们常唱。

  电影上刘峰所受的欺辱,带着伤残去劳命奔波的苦,老兵们也受过。

  被社会遗忘的无奈和痛苦,老兵们有强烈的共鸣。

  到烈士陵园祭奠烈士是老兵们每年都要做的大事。

  这部片子触动老兵们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战争给老兵们带来的精神和身体的伤害,不能仅靠自己来抚平和修复,社会应该给予他们尊重和帮助。

  感谢《芳华》给我们带来的心灵震撼。

  感谢《芳华》让我们回到了阔别的军营。

  感谢《芳华》让我们又回到了战场,回到了难以忘怀的青春岁月。

  希望祖国和人民不要忘记这些参战老兵,比起流血牺牲,我们更怕的是,被遗忘!

  老兵们虽然芳华己过,还是在尽自已的力量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贡献。

  老兵都表示,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参战老兵仍然是,召必回!

  难忘军旅峥嵘岁月,我们感谢《芳华》的创作者为社会奉献的这部优秀作品,让人们更加了解和尊重军人,了解军人对社会所做的奉献。我们也期待有更多更好的反映军旅生活,反映现代战争的好作品问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