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颜宇戈:我爱韶山

2017-12-08 09:46:54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颜宇戈
点击:    评论: (查看)

  “故居南岸塘的水更清澈了,故居周边的环境也更美了,我爱韶山!”

  这是我在留言薄上发现的一句话。原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前来拜访毛泽东故居的人们和我拥有同样的心境,也有着同样的话语想对韶山说,那就是——我爱韶山!

  如果你不是初来乍到,那么一定会惊讶地发现,在毛泽东故居前,候场区已经焕然一新了。当你走进树木葱笼的候场区,耀眼的LED电子显示屏就会吸引你的目光,上面滚动播放着故居参观须知等温馨提示,跟着人流往前,你会发现,这里新增了自动刷卡入口,瞬间感觉现代化无处不在。听美丽的导游小姐说,这是韶山游客配套设施提质改造的一个重大工程。

  环顾四周,只见寻常松竹林立,风景甚是宜人。我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寻了一处亭台小憩,摸摸快已冻僵的双手,听着渐渐浓烈的冬的风声,感受来自伟人故里的深重的历史气息。韶山,这是我此生眷念的所在。尽管已进入寒风萧瑟的冬,韶山仍旧绿意盎然,听得见流水咚咚往前奔跑的声音,看得见风吹过树梢摇曳的身姿。路上行人悠闲自在,亦步亦趋。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在两个陪护人员的搀扶下,柱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过来了,我赶紧避让,唯恐自己碍了老人家的视线。风烛残年,这也许是她老人家最后一次来看毛主席了。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不曾想一次不经意的告别就成了永别。时光总是太匆匆,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握住能够把握的幸福,或许这就是年岁渐长悟出来的人生哲理吧。

  在这个冬天,你来韶山,来毛主席故居,你会发现,山更清了,水更绿了,空气,也更清新了。节假日的时候,不妨带上孩子来韶山走走,耳濡目染中,一种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会慢慢浸润于孩子幼小的心灵中,让他们学会感恩,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次的感同身受,也许会胜过千言万语。

  韶山,这是一道最靓丽的红色旅游风景线;毛泽东故居,孕育一代伟人的摇篮。60多年来,吸引了国内外数以亿计的游客,而她的成长变化也无不牵引着我们温热的目光。故居简朴庄严的文物,广场庄严肃穆的铜像,还有门前碧绿的池塘,屋后茂密的松林……那些江南随处可见的场景,因为有了主席伟大的光环,而让我们流连忘返,深深着迷。我们在这里驻足,在这里仰望,在这里追忆。波澜壮阔的历史在纪念馆的声光影像中交织呈现,韶山,以她独有的姿态,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娓娓诉说着那一段令全世界人民惊叹的传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