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红色经典焕发生机 《林海雪原》收视口碑双飘红

2017-11-01 08:22:58  来源: 郑州晚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林海雪原  第一集

  7月16日,长影集团向建军90周年献礼的电视剧《林海雪原》,在山东卫视、安徽卫视、黑龙江卫视同步热播。剿匪英雄杨子荣、少剑波与匪首座山雕的正反较量惊心动魄,首播引发强烈关注,并获得观众高度评价,被称赞“会是一部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好作品”。

  作为红色经典大IP,《林海雪原》因其独特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跌宕起伏的戏剧性、充满个性的正反派角色而备受观众喜爱。此次电视剧《林海雪原》以高立意、大制作,采用更符合现代眼光的审美趣味和更为先进的技术手段,紧抓原作内核,搭配全实力派阵容,真实还原解放军在东北的剿匪经历,唤醒几代国人的集体记忆,让红色经典在新时代焕发生机。

  电视剧《林海雪原》开篇先声夺人,劫火车“砸大轮”与血洗杉岚站两场重头戏,情节紧张扣人心弦。杨子荣的豪爽刚毅、少剑波的智勇双全、小白鸽的纯真善良,以及土匪座山雕的老谋深算、许大马棒的残忍凶恶、蝴蝶迷的风骚狠辣,刻画得淋漓尽致。来势汹汹、不可一世的土匪,与充满温情的革命战士形成鲜明对比,为整部剧确定了善与恶、正与邪势不两立的基调,也为小分队后面之所以能够以少胜多、成功剿匪打下伏笔。

  回顾150多天的拍摄经历,在剧中扮演杨子荣的实力派演员李光洁感触颇深。他表示,没拍摄这部电视剧之前觉得英雄遥不可及,现在凡是听到杨子荣的事都觉得很亲切,每个时代都需要英雄,希望杨子荣这个角色能够支撑起大家的英雄梦想。少剑波扮演者、青年演员张睿对该剧充满期待。“期待这经典故事,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先人的苦难牺牲。心怀信仰,誓卫国泰民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