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纪念建军90周年暨新四军成立80周年演唱会《铁军 铁军 铁的新四军》取得圆满成功(组图)

2017-10-17 15:44:10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朱德存等
点击:    评论: (查看)

  

  中红网安徽合肥2017年10月16日电(朱德存、张雁之、张末生、赵朋洋)1937年10月12日是新四军是成立纪念日。

  80年前新四军在安徽省岩寺镇集中成军之后,八省游击健儿就是从安徽走上东进抗日的敌后战场。为了更好的继承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下,推进复兴中华的伟业,安徽省新四军革命传统教育基金会于10月12日举办《铁军 铁军 铁的新四军》主题演唱会。

  80年来,新四军和八路军继承南昌起义红军的光荣传统,砥砺前行,英勇战斗,在血染的八一军旗指引之下,走过了90个年头。

  为了纪念这个节日,安徽省新四军革命传统教育基金会特邀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于当日在安徽大剧院举行演唱会,让威武雄壮的歌声鼓舞振奋我省各界的士气和热情,将各项改革事业做的更好。

  合唱团一行90余人,在王亚利、旷平淀副团长、罗冀兰和陈知进副政委带领下,为合肥人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歌舞节目,受到全场1500余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安徽省民政厅厅长叶露中、副厅长高光权、安徽省新四军革命传统教育基金会会长粟寒生、理事长瞿思源、执行会长黑良慈、秘书长董绍新、监事长张海生、观看了演出。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同志、南京军事学院袁振威将军、北京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刘华苏将军、安徽省新四军研究会王海瞳副会长、孙维扬副秘书长、省民管局局长阚家安和特邀嘉宾张庆妮、张源、严晓斌、张末生、孙国龙、高坚、马晓磊、吳晓媛、王警霄、祝海玲、顾贤等出席观看演出。

  演唱会的巨大成功使观众在欣赏高水平的艺术大餐的同时,受到了一次形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应邀参加纪念活动的嘉宾和合唱团的同志们还籍机参观了“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纪念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