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战狼2》中你不可错过的几个细节,否则就真的白看了

2017-08-08 10:31:13  来源: 作者微信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昨天晚上终于去看了期待已久的《战狼2》,虽然看完之后已经十二点半了,却一点困意都没有,一个人慢慢的走回家的路上,脑海中不断重复着电影中的镜头。《电影2》中的打斗场面很精彩,不过我更关注的是一些网友可能没太关注的小细节,总觉得如果观众要是没注意到这几个细节的话,那实在是太遗憾了。

  细节一:强拆

  第一个细节就是冷锋和战友送牺牲的战友的骨灰回家时,刚好遇到牺牲的战友的家遭遇强拆。按理来说,这种场面一般在电影里是不会呈现的,毕竟太过敏感,很可能会在送审的时候就被毙掉,不过,《战狼2》中强拆的镜头没并有被毙掉,而且还拍得血淋淋的,让人觉得压抑、气愤,这与《战狼2》整部影片的“正能量”和“主旋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个军人为国捐躯,可他的家却正被强拆,他的家人正被欺辱,这样的事情是否源自真实无从考证,但是,虽然这种事不具有普遍性,但我相信这样的故事并非无中生有,这才是让人觉得可悲的地方。更让人觉得悲哀的地方就是,当军人的家被强拆,警察没有出现,当强拆的黑社会分子拔出手枪指着冷锋的脑袋的时候,警察没有出现,当冷锋和他的战友将黑社会分子打倒在地的时候,警察出现了……所以,不难判断,电影中那些强拆的黑社会分子的保护伞就是当地警察。

  这么说《战狼2》好像有抹黑警察的嫌疑,但这样的事情同样并非无中生有。无独有偶,前一阵子爆火的《人民的名义》里也出现了类似的情节,强拆大风厂的拆迁队长正是分局局长程度的侄子,这种警匪一家亲的现象严重败坏了警察在民众中的形象,但愿,警匪勾结这种事不要再出现了。

  电影中,冷锋为战友的家人挺身而出,动用“死刑”惩罚了拆迁队长,并因此离开了部队,但是,我们假想一下,如果冷锋晚一天赶到呢?当面对已成废墟的战友的家,他会做出怎样的举动?没人敢去想象。文艺作品的作用除了歌颂和赞美,还应该有揭露和批判,但愿《战狼2》中呈现出的强拆问题,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特别是军属的待遇和照顾,更应得到有关方面的重视。

  细节二:侨民

  第二个细节就是于谦饰演的侨民。坦白说,于谦的演技很讨喜,但于谦扮演的角色很不讨喜。有种很奇怪的动物叫蝙蝠,兽类开会的时候,它说自己是兽,鸟类开会的时候,它又说自己是鸟,影片中的于谦明显就是那只蝙蝠。

  当然,今天类似影片中于谦那样的人还有很多,这些人,平日里以“外国人”的身份招摇过市,一旦需要的时候,又忙不迭的说自己是“中国人”,对于这样的人,我是真心瞧不起的,中国虽大,不应该有这些人的位置。

  细节三:中文

  影片中的女主角会说中文,但并没有说明为何会说中文,这是《战狼2》的一大亮点。以前的影片如果出现外国人讲中文的场面,总会忍不住交代一下,例如小时候在中国长大,又或者在中国留过学之类的,但《战狼2》并没有,这就对了,既然好莱坞大片从未交代过“外国人”为什么会讲英文,中国的影片为何一定要交代“外国人”为什么会讲中文呢?

  这才是实实在在的文化自信。

  细节四:扔枪

  影片的最后,冷锋举起五星红旗扔掉手中的枪的镜头是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枪一般是战乱的时候用来保护自己的最有效的武器,但是,在危机的时候,一面国旗的震慑力却远胜于几只AK47,因为五星红旗的背后代表的是整个中国!

  影片中叛军头领多次提到“不能杀中国人”,甚至多次为此和雇佣军首领翻脸,正因为叛军首领很清楚,中国人的背后是中国,杀死任何一个中国人意味着与整个中国为敌,那种后果是叛军所不能承受的。

  “中国人”三个字从未像今天这般有力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