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信仰的力量——从电影《冈仁波齐》谈信仰

2017-07-13 14:06:46  来源: 闪闪小红心   作者:韩婷婷
点击:    评论: (查看)

  笔者问:如果有限人生没有高潮,没有世俗所谓壮丽的意义,那么你还会有信仰并且坚持吗?

  电影《冈仁波齐》讲述的是大多数人不太能理解的一种生活方式。拉萨和神山,是朝圣者心之所往,或许可以称那为被物化的信仰。他们中有的人相信圣地可以消除病魔,有的人想叩问命运,有的人心怀感恩……不理解的你粗粗想来,愚昧与无知二词或许在你脑海出现。他们绝大多数人放牛、结婚、生娃、老死病死,没有接受教育,不明白科学。他们很渺小,他们知道自己很平凡。但当我看到他们穿着简陋的装备在看不到头的最长国道线318国道上朝圣,当我看到他们在漫天飞雪的路上行走,在冰面上前行……我感悟到了平凡生命中充满了的爱与信仰。新生命诞生有众人的帮助是爱,在神山葬下逝者是爱,而透过这些爱展现的,是他们的坚定信仰,这无关科学。是热爱,是坦然,是接受自我平凡,然后走在宇宙的浩瀚尘土里。

  我想到了那些披荆斩棘的民族脊梁,我想到红十三军和整个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的厚度和力度中透露出的信仰力量。现今,有人很难相信革命胜利的依靠力量是信仰,社会中还流传着诸如邱少云同志被火烧前已经死亡之类的说法。否定和抹黑,也许是因为我们自己做不到……然而,红十三军跋艰涉险将星火点燃浙南大地、著写悲壮英雄诗篇就是信仰的力量。坚定马列主义、坚定革命信仰就是革命时期的答案。中华民族解放前波澜壮阔的命运告诉我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可以瓦解现实的问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可以解决民族对于未来的困惑。

  而对于发展的中国,我们必将信仰一以贯之。有人心安理地享受祖国母亲的保护,还不忘抨击祖国;有人痛恨自己为何不出生富庶,他的生命和信仰在利益面前好像可以轻于鸿毛。为什么?那一定是物化的社会关系和激烈的社会竞争让利益追求取代了坚定的信仰。军人,一个多么有力量和份量的词。他们中有的人戍守边疆,放弃了小家天伦,抬头便是无边的寂寞。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迎接雨雪风霜。心中有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眼中有期待——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望,我们便都是军人,我们便都是中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朝圣者。那么我们需要做的,便只剩下也只有自强,这个时代需要你将信仰的火种拾起,在这泱泱大国传播下去。这种坚定信仰必将穿透你的生命,将你与前人、后来者串联在一起,活出超越世俗完满外的意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