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人民的名义》之前,这几部反腐力作也曾引发空前反响

2017-04-14 15:06:00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陈天同
点击:    评论: (查看)

  《苍天在上》、《黑洞》、《大雪无痕》、《忠诚》,还记得这些电视剧吗?随着最近《人民的名义》热播,大家对反腐剧的记忆又被重新唤起,当年一部部优秀的反腐剧给老百姓带来无数话题,创下多个收视奇迹。我们一起来回顾下这些经典的反腐力作。

  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苍天在上》是国内第一部反腐剧,1995年首次在央视播出时,在全社会引起空前反响。该剧所反映出的现实问题引发普通百姓热烈讨论,单集收视率甚至超过30%。

  

  电视剧《苍天在上》剧照

  2000年左右,《大雪无痕》、《忠诚》、《黑洞》等一系列优秀反腐涉案电视剧集中涌现,剧中无论是正派还是反派,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电视剧《黑洞》中陈道明饰演反派

  2003年播出的《绝对权力》着重刻画了干部之间的权力斗争,原著作者周梅森就是现在热播的《人民的名义》原作者和编剧。然而短短几年间,反腐剧的集中绽放导致影视资源被过度开发,粗制滥造现象也日益严重,有关部门下达文件进行整顿后,相关题材的反腐剧也逐渐沉寂。

  

  电视剧《绝对权力》剧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