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特稿:关于开展《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启事

2017-01-21 14:52:23  来源: 中红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关于开展《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启事

  一、活动宗旨

  在2016年7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他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他在2016年11月5日致新华社建社85周年的贺信中指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为此,我们发起开展本项活动,旨在通过号召广大青少年进行“走红色足迹、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传红色基因”,重点提高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境界和文化素质,挖掘参赛者的文化艺术潜能,搭建展示其才华的巨大平台,开辟多元化成才成功之路,大力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事业。

  二、参加对象

  全国青年(16岁至25岁)、少年(6岁至15岁),以及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同年龄段的华人。

  三、作品题材

  文学:必须是原创,包括散文、小说、诗歌、剧本、报告文学、评论、理论、日记、作文、童话、寓言、故事等作品均可;提倡文学创新,从形式到内容不拘一格,百花齐放;每人的篇数与字数不限,一律通过电子邮箱传来;

  摄影:传统相机、数码相机或手机拍摄的作品均可,每人作品数量不限,可分别通过电子邮箱或快递寄来;

  书法:各种书法作品,包括软笔与硬笔书法,一律通过快递寄来;

  绘画:包括油画、国画、连环画、彩笔画、水粉画、素描、版画、剪纸、篆刻、刺绣等作品均可,以及各种创新形式的作品,作品规格不限,每人数量不限,一律通过快递寄来。

  影视:包括利用摄相机、数码相机、手机拍摄的各种新闻片、纪录片和微电影。

  四、组织机构

  1.《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的顾问兼评委:

  张全景:中组部原部长、原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

  李讷:毛泽东主席之女

  周秉宜:周恩来总理侄女

  刘建: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朱德元帅外孙、少将

  陈昊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诗人、陈毅元帅之子

  徐文惠:北京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会长、徐海东大将之女

  吴连登:毛主席生活管理员、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原副主任

  冯小宁: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中国著名导演

  胡呈军:全国红办副主任

  萧鸣:中国萧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华老子研究会会长、著名作家萧军之子

  王聚英:军博研究员、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院长

  刘高平: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后勤学院教授、大校

  邢济萍: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巡视员

  李敏生: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北京国际汉字研究会原会长

  陈瑞红:北京大学教授、汉文化专家

  容全堂: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

  钱嗣杰:毛主席专职摄影师、红色摄影家、新华社高级记者

  魏楚予:军博画家、中国美术家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张振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夏学惠: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崔承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协书法家协会主席

  宋明政:毛体书法家、毛体书法艺术研究专家

  狄卫星: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九体书法家

  2.《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组委会主任、评委会主任

  组委会主任:

  江山: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总编辑

  袁雍: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

  闵伟明:江苏常州武进太湖湾旅游渡假区党工委书记

  3.主办单位: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

  江苏常州武进太湖湾旅游渡假区党工委

  4.承办单位: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专题编辑部

  5.支持单位:

  江苏旷达集团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夏溪花木市场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网育英频道(yuying.china.com.cn)

  中央电视台所属新影集团发现之旅《筑梦中国》栏目

  湖南韶山毛泽东遗物馆网(www.crt.com.cn/mzd)

  山西武乡八路军纪念馆网(www.crt.com.cn/balujun)

  安徽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www.crt.com.cn/N4A)

  安徽映山红博览园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李大钊纪念网(www.crt.com.cn/ldz)

  彭真纪念馆(www.crt.com.cn/pz)

  陈云纪念馆网(www.crt.com.cn/sdjd/news/chenyun.htm)

  王稼祥纪念园网(www.crt.com.cn/wjx)

  习仲勋纪念馆网(www.crt.com.cn/xzx)

  贵州习水中国女红军纪念馆网(www.crt.com.cn/nhj)

  福建红色旅游网(www.crt.com.cn/fujian)

  中国红岩儿女联谊会•西花厅联谊会

  中直育英同学会网(www.crt.com.cn/yy)

  北京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网(www.crt.com.cn/ddh)

  人民音乐家郑律成纪念馆网(www.crt.com.cn/zlc)

  红影网(www.crt.com.cn/hwhx)

  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网(www.crt.com.cn/bshqj)

  红色闽西网(www.crt.com.cn/hsmx)

  江西吉安青原东固红色旅游网(www.crt.com.cn/jxqy)

  河北保定白洋淀文化苑网(www.crt.com.cn/why)

  河北保定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网(www.crt.com.cn/yld)

  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网(www.cttazd.com/index.html)

  北京吕玉兰纪念馆网(www.crt.com.cn/lyl)

  江苏花都水城浪漫武进网(www.crt.com.cn/wj/2016wjly)

  江苏常州电视台

  江苏武进电视台

  《常州日报》

  《武进日报》

  江苏常州环球动漫嬉戏谷景区

  江苏武进中华孝道园景区

  常州龙凤谷景区(www.crt.com.cn/longfenggu)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红色文化工程工作委员会成都办公室

  北京红色家园旅行社有限公司

  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珠园枣业专业合作社

  河北清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五.评选办法  

  由各类机关团体、媒体、大学、中学、小学、青少年宫、文化馆、文化宫、各类培训中心、培训学校、学习班、各种文化艺术社团集体投稿,或个人直接投稿均可。所有参加活动的作者,寄稿时请附上作者简介(100字以内),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年龄、职业,提供作者身份证复印件,写明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电子信箱,参加活动的学生需写明学校、班级和指导教师的情况等。

  活动评审委员会由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见顾问兼评委名单),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选。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将为所有活动参加者提供宣传平台,制作《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才艺作品征集活动》专题网,及时刊用各地投稿,优秀作品及时在中红网以及专题网上推送。

  活动评选按青年组、少年组,分别评选出文学、摄影、书法、绘画、影视五类奖项,信息如下:

  特等奖30名,颁发获奖证书与纪念品;

  优秀奖60名,颁发获奖证书与纪念品;

  纪念奖100名,颁发获奖证书与纪念品。

  六、颁奖事项

  各类作品征集时间从启事发表之日开始,至2017年9月1日截止。

  各类奖项将于2017年9月25日前评出,当日在中红网和专题网上公布。

  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10月1日至5日,在位于江苏常州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的嬉戏谷景区举行,届时将邀请有关部门领导、革命后代、文化艺术界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以及部分获奖者出席,领取获奖证书、纪念品。首都及当地新闻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没有参加颁奖大会获奖者的获奖证书、纪念品,由主办单位分别通过特快专递寄去。

  在2017年10月底前,由主办单位编辑出版《中红博览——第一届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系列专刊,选登征文作品,然后分送各位有关领导、专家、获奖者和网民等。

  将于2017年10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中国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和部分获奖作者参加。

  七、注意事项

  1.各类参加活动的作品恕不退还,并视同作者授权活动组委会及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有权发表或结集出版,以及参加义展、义捐等社会公益活动,并放弃稿酬要求;

  2.各类参加活动作品的首创权人与署名权人必须一致,凡由此引起的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与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以及相关单位无关;

  3.文学、书法、绘画、摄影、影视等类型的参加活动作品,均要标明题目,并写出简短的文字说明;其文字说明、作者介绍的联系方式等,请不要书写或粘贴在作品上,以免影响其质量和评判结果。

  八、联系方式

  作品请寄: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天宁寺前街二号北京唱片厂D座108室中红网收。邮编:100055。

  E-mail:463917348@qq.com

  官方网站: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网址:crt.com.cn

  联系人:

  江山:中红网总编辑,手机号:13811609088

  李学叶:中红网编辑,手机号:18301563353

  徐敏峰:中红网编辑,手机号:13775073766

  中红网办公室电话:010—63453459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

  江苏常州武进太湖湾旅游渡假区党工委

  2017年1月15日于北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