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穷人与富狗

2017-01-09 21:41: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夕阳红
点击:    评论: (查看)

  按理说,人与狗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然而,这实在是出于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无奈。因为现如今我们国家尚有相当一部分未解决温饱问题的穷人,他们的生活待遇竟不如富人家作为宠物豢养的一条狗。这并非危言耸听,而是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活生生的事实。人,没有人应有的物质生活条件。狗,却有优于人的生活待遇。这岂非人活得不像人,狗活得不像狗的怪事吗?尤其令人费解的是,人们对这种奇特的,在毛泽东时代闻所未闻的有悖天理人伦的社会现象,竟然早已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但不管怎么说,这绝对是一个以人为本的社会不应有的反常现象;绝对是一个社会不和谐的消极因素!

  君不见,眼下我国城市居民养狗成风,狗满为患。特别是那些腰缠万贯的富人所豢养的宠物狗的品种五花八门,有国产的,有进口的。有的洋狗的身价竟数以万计,难怪一些不得温饱的穷人会为之瞠目结舌。既然富人为养狗一掷千金而在所不惜,于是市场上专门为狗服务的什么宠物超市、宠物医院、宠物美容院、宠物服饰店便应运而生。有的商场、酒吧,甚至还为牵狗光顾的客人开辟了狗的休闲游戏室。你看,富人家的狗除了主人对牠的百般呵护,还有那么多商家为牠效劳。你说,牠活得惬意不惬意,潇洒不潇洒,风光不风光?社会上那些食不果腹的穷人能享受这种特殊的待遇吗?!

  无可否认,城市狗满为患,有碍环境卫生,威胁人身安全,有百害而无一益。而造成城市狗患的根源在于有关公安职能部门的执法不严。记得,城市居民严禁养狗,公安部门早在改开前有明文规定。为什么改开后城市养狗之凤不仅没有得到遏制,反而愈演愈烈。那些有钱的主子牵着打扮得花里胡哨的宠物狗出人公共场所,招摇过市,比比皆是。在公共场所狗与人同餐、同车甚至同浴的现象,随处可见。宠物狗发疯伤人的事故也时有发生。人民群众早就因此而怨声载道,可我们的公安部门却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何故?原来养狗户只要按规定向公安部门缴款,办一张养狗许可证便OK了。你看,只要付钱,就能使养狗的非法变成合法。而执法部门只知道收钱签证,至于养狗之患、扰民之祸则全置之度外,原先的有关规定也早已成了一纸空文。

  穷人不如富家的狗,城市狗患有禁不止,绝对是一种严重的社会病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