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望长城内外:小明吃馒头的故事

2016-10-07 10:32: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望长城内外
点击:    评论: (查看)

  晚上,小明一家人在家里吃饭。

  小明先吃了一个爷爷买的益民食品厂生产的杂粮馒头,觉得肚子还不饱,就又吃了一个继母买的大富豪食品公司生产的白面馒头。

  小明吃完第二个馒头后,高兴地擦擦嘴。在报社当记者的继母见此情景,就问他:“小明,你吃饱了吗?”

  小明大声地回答:“吃饱了!”

  继母听后得意地说:“还是妈妈买的白面馒头好啊,小明一下子就吃饱了!”

  继母的话音还未落,继母在大学当老师的的弟弟就接上了话茬:“小明,你知道吗?为什么你吃了第一个馒头没吃饱,而吃了第二个馒头后肚子就饱了呢?”

  小明迷惑地摇摇头说:“不知道。”

  “那么,让舅舅来告诉你。”在大学教经济学的舅舅马上摆出一副教授的架式,给小明上起课来:

  “这是因为,生产白面馒头的大富豪食品公司是民营企业,很有活力,他们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都是从国外进口的,技术水平高。这样,他们的生产力就要比益民食品厂高。所以,你吃了第一个馒头后肚子没有饱,而吃了第二个馒头后马上就饱了。”

  听了小明舅舅的话,小明的爷爷不高兴了。他反问道:“什么生产力不生产力的,小明不吃第一个馒头,只吃第二个馒头就能吃饱?”

  小明的继母见此情景马上说:“不管怎么说,‘大富豪’的白面馒头就是比‘益民’的杂粮馒头好,我和小明都喜欢吃。”

  停了一会,小明的爷爷说:“我还是觉得‘益民’的杂粮馒头好,多吃点杂粮对身体有好处。”

  “我看你们讲的都有道理。”见双方互不相让,在质量监督局工作的小明的爸爸出来打圆场了:“我觉得‘大富豪’的白面馒头和‘益民’的杂粮馒头都好,我们既不能用‘大富豪’的白面馒头来否定‘益民’的杂粮馒头,也不能用‘益民’的杂粮馒头来否定‘大富豪’的白面馒头。”

  可是,小明的继母与小明的爷爷,还是一个说“大富豪”的白面馒头好,一个说“益民”的杂粮馒头好,始终争执不下。

  见此僵局,小明的爸爸只好说:“既然这样,我明天就把这两种馒头都拿到局里去检验一下。”

  第二天,快下班时,小明的爸爸拿到了检验结果。检验单上写着:

  “大富豪食品公司生产的白面馒头,系由转基因小麦面粉加工,检出多种重金属和有毒化合物严重超标。

  益民食品厂生产的杂粮馒头,系由非转基因小麦、荞麦面粉加工,未检出重金属和有毒化合物。”

  小明的爸爸犹豫了:这个检验单还要不要拿回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