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保定市梆子剧团倾力打造现代戏《狼牙山五壮士》(图)

2016-09-26 09:36: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程跃洲
点击:    评论: (查看)

  今年九月二十五日是家喻户晓的狼牙山五壮士英勇跳崖75周年。为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传统,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保定市梆子剧团自编自导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梆子戏《狼牙山五壮士》,日前,已进入响排阶段,不久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该剧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大举“扫荡”我抗日根据地狼牙山。九月二十五这一天,七连六班班长马宝玉奉命率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为掩护部队和群众转移,与日寇周旋于棋盘陀上,激战数小时后,弹药尽绝,他们视死如归,英勇跳崖。  

  据保定老年网记者了解,该剧由著名老调艺术家、曾在电影《忠烈千秋》中饰演王延龄的臧万祥编剧、国家一级琴师苑方杰谱曲,参加演出的演员有优秀老生演员第三代赵派传人任福生,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弟子董素坤,表演艺术家雷保春弟子、河北省十大名票之一吕学讯。  

  保定作为抗日时期华北抗日的主战场,这里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抗日英雄。抗战文化成为保定文化的组成部分之一。保定将充分利用“抗战文化”的红色资源,倾情倾力打造出一部部红色经典,推动我市文化的繁荣。

    作者:狼牙山红色文化研究会 程跃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