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建军大业》开机 黄海冰再次出演毛泽东

2016-09-29 12:04:14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新浪娱乐讯 89年前,一支战斗力爆表的年轻队伍发动了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而这支队伍也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支新型人民军队。89年后,这支队伍布防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为人民的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铁血钢墙。2017年时值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了再现革命先辈的建军艰难史,传承红色英雄的大无畏精神,由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荣誉出品,捷成世纪文化、捷成中视精彩、广东南方领航、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文天地、中爱联文化、捷成星纪元、萌梓影视股份、胡杨河文化、北京文源影视、广东龙浩影视、君和传播等单位联合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大剧《建军大业》应时而生。9月28日,该剧剧组在江苏(常州)西太湖影视基地举办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集团总裁韩钢,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岳扬,总制片人熊诚,制作总监嵇道青,制片人蔡传道、熊岚,导演张多福,演员黄海冰[微博]、郭广平、周惠林、曹磊、黄俊鹏、毕彦君、刘晓洁等悉数到场。据悉,该剧将于明年八一建军节前夕,隆重登陆中央电视台。

  忠于史实 致敬人民解放军

  《建军大业》主要讲述了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为代表的先驱们,积极开展了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为了以历史的视角重塑最立体的血肉人物、打造最真实的接地气剧情,该剧剧本经过马驰將军指导、金牌策划人郑佳明(《雍正王朝》、《走向共和》)和华明(《潜伏》)等多年的筹划,立意不凡。编剧团队彭景泉、陈玉福、蒋卫岗等倾情创作,五易其稿,十年磨一剑,终于获准通过并入选国家首届优秀剧本扶持项目。力求再现19世纪20、30年代人民的真实生活以及战争所带来的巨大影响,此剧在刚立项之初就已成为中央电视台的定制献礼剧。

  该剧通过重温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叶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充满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关心百姓疾苦,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这一段“建军大业”的光辉历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该剧对纪念曾为新中国奉献出青春及生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具有深刻的意义。

  再现建军者联盟

  该剧的主演阵容一改过去老面孔伟人形象,清一色时代偶像,演技与颜值双在线,他们将以精湛的演技再现老一辈领导和大将风范。“儒雅男神”黄海冰将在剧中饰演毛泽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他第七次出演毛泽东;军人出身的郭广平,多年来塑造了无数个硬汉军人的形象,在继《领袖》、《三军大会师》后,他将再度挑战周恩来的形象。

  常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实力演员周惠林,将延续铁血男人的作风,演绎朱德的大将风范;麻辣女兵刘晓洁将出演外表文静、内心火热的进步女青年杨开慧,与黄海冰共谱一段敢为人先的革命恋情。此外,黄俊鹏、侯梦莎、李飞、李昊臻等一众演员也将成为建军者联盟里的一份子。国民党方面,演员曹磊此次饰演蒋介石,他将用自己的成熟演技诠释何为“道不同,不相为谋”,而他的戏份相对于建军者联盟来说同样很重,多达150场。另外还将有侯勇[微博]、范明、于震[微博]、马少骅、杜源、傅程鹏、徐佳、徐洪浩、姚刚、方晓莉、徐百卉等众多明星惊喜客串。片方表示:“革命领袖和将领在当年革命时也都是一些年轻人,他们为改变国家、民族的命运而热血奋斗。而本剧的演员同样是年轻、励志、奋斗的,国家的、民族的未来正需要这些年轻人。”

  除却主演阵容,该剧的幕后主创团队亦十分强大,堪称“国家队”主力队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原部长迟浩田上将,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中央军委委员、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赵南起上将任该剧总顾问;曾制作过《愚公移山》、《妈祖》等众多历史大剧的制作人熊诚担任该剧总制片;国家一级编剧兼制片人嵇道青曾制作过《我的兄弟叫顺溜》、《DA师》以及《我是特种兵》等众多优秀军旅剧;全国十佳制片人蔡传道曾在《陆军一号》、《井冈山》等优秀大剧中担任制片人;制片人熊岚曾制作过《三八线》、《好想好想爱上你》等优秀剧目;导演张多福曾执导过《便衣支队》、《绝地枪王》、《寻路》等优秀电视剧。

  强大的团队,奠定了该剧的高格调。为了逼真展现当时的革命场景和战争场面,该剧将转场七八个拍摄地,贯穿祖国南北,北起东北、南至广州,大格局、多面性地再现创建黄埔军校、南昌起义、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古田会议等一系列革命史上的重大事件。基于此,该剧剧中有名有姓的人物多达400个,一幅恢弘的革命历史画卷就此铺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