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亲情毛泽东》在皖开拍

2015-11-25 14:02:44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作者:河北新闻网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电影《亲情毛泽东》剧照  

 

  电影《亲情毛泽东》剧照  

 

  电影《亲情毛泽东》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 为配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促进党的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电影《亲情毛泽东》近日在安徽开拍。根据剧情需要,片方经过反复筛选和慎重考虑,最终选择了我省红色文化专家、毛泽东特型演员赵新月饰演毛泽东。

 

  据当年毛泽东视察安徽时的随行摄影师、安徽电影制片厂原厂长王文锡透露:之所以选择赵新月饰演毛泽东,源于赵新月不仅外表酷似,而且更加神似。在所有毛泽东特型演员中,赵新月是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集学者、诗人、专栏作家和书画家于一身,出版了多部党史和理论专著,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创立西柏坡学,具备很高的政治理论素养,是最具“文化味”的毛泽东特型演员,因此能从内心深处准确理解毛泽东、饰演毛泽东。影片开机以来,赵新月满怀对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热爱,以其深刻的理论功底、丰厚的党史知识、精深的艺术才华和表演天赋,成功塑造了一代伟人形象。剧组和片方对赵新月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选择赵新月饰演毛泽东,是这部影片的最大亮点和成功关键。

 

  影片《亲情毛泽东》再现了毛泽东走遍江淮、决策治淮工程、消灭血吸虫病、关心马钢建设、牵挂农民生活、杜绝腐败现象等感人故事。影片全部拍摄工作预计12月杀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