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为中国医生说句话

2015-10-06 16:55: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文启
点击:    评论: (查看)

  为中国医生说句话

 

 

 

  人生一世都不容易,/ 最最纠结是从医的人!/ 救死扶伤,白衣天使,/ 自古都是对医务工作者的赞美词语,/ 可如今,救死扶伤已不再圣神,/ 白衣天使还被打上了“特殊”的烙印!/ 医院成了病患家人发泄怨愤的场地,/ 医生成了害人病魔的替身!/ 奇哉,怪哉,/ 医、患本是一个战壕的战友,/ 患方被病所伤,/ 个别患者家人常不辩事非缘由,/ 硬要患者的战友--医生对患者做出伤害赔偿!

 

 

 

  搞不懂,/ 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变迁?/ 还是人心道德标准的自然变异?/是私利熏昏了人们的良知? /还是善良已被魔咒禁锢?/ 医界确有道德沦丧的害群之马,/ 但主流队伍依然重德崇技视患如故;/ 医者治病救人不辞千辛万苦,/ 体质、药、技、环境差异千密亦有疏忽;/ 各行各业都有成功几率标准,/ 唯有医疗难容一丝纰漏!/ 意外对医者就是终生内疚,/ 出事难免舆论和道德追究!/ 意外是医生有意疏忽?/ 谴责是社会期求过度?/ 医生疏忽再打再罚也不为过,/ 若非疏忽,谁帮医生名誉恢复?/ 惩罚能使当事人醒悟,/ 冤屈却可将一个行业禁锢!/ 社会在发展,医技却被禁锢,/人生幸福何求?健康只能停步,!

 

 

 

 

 

  为医者,/ 苦读医书无数,/ 跟师实学多年,/ 还要拼考证件若干,/ 方可接诊患者,/ 以展治病救人理念;/ 其中苦乐外人难知,/ 流汗落泪自己擦干!/ 病了遇到病患,/ 也得忍着上前;/ 困了遇到抢险,/ 硬挺也无抱怨;/ 报酬没有教师高,/ 责任重大似泰山!/ 义务救人条件限,/ 如出意外惹祸端;/ 看到病患不上前,/ 又被他人吐骂言!  / 工作遇到明理人,/ 医患协调功效显,/ 患者康复问声好,/ 医护欢喜满心间;  / 诊疗遇到捣嘴人,/ 顶橦医护坚己见;/ 医护医嘱耳旁过,/ 出事就来把医缠。/ 自古积福行善的崇高行业,/ 咋就成了今天这种局面?/ 医患关系不改观,/ 谁还愿下苦劳心吃医饭?/ 无人从医医术断,病魔害人天下乱,谁来除病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