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童话新编——皇帝的新装

2015-08-20 11:29: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椰林风情
点击:    评论: (查看)

 

 

 

  在一个谁都不知道的年代和一个谁都找不着的地方,有一个国家,在这个国家里,有一个皇帝,他不关心他的军队,也不关心他的人民,他只关心自己的仪表美————他只喜欢称心如意的衣服。为了每天甚至每时都能有新衣服更换,他到处网罗最好的裁缝。

 

  可即使是皇帝,也有最倒霉的时候。据安徒生说,这个皇帝竟被两个骗子骗了,这两个骗子利用皇族大臣都怕被指为是最愚笨的人这个弱点,竟封住了皇族们和众大臣的嘴,眼巴巴地看着他们的皇帝光着身子在皇宫前广场当着众百姓的面走了一圈。一个孩子的一句话说破了真相,可这个皇帝和他的皇族大臣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太愚蠢,竟被两个骗子戏弄了,于是,他们竟要求法官判那个小孩子和他的妈妈有罪,把他们都驱赶出境了。从此,就没有人敢说皇帝没穿衣服了。尤其是皇族和大臣,为了证明自己和皇帝都是聪明人,他们把两个骗子找了回来,用三个月的时间皇族和大臣也都“换上了”两个骗子做的新装,并宣称,从此,他们和皇上只穿这两个骗子做的服装。从此,皇帝,皇族们就都不穿衣服了,他们都光着身子在朝廷议事和过日子,没人敢说他们都没穿衣服。

 

  这事儿可急坏了那个因为说真话被驱逐国境的小孩的小姨,就是小孩妈妈的妹妹玛丽。可巧,心情特豪迈的皇帝要选妃子啦。皇帝选妃子的条件是:这个女人必须是聪明人,因为皇帝认为,只有聪明的女人才会欣赏自己的新装。

 

  玛丽听到这个消息后,就觉得让皇族和大臣们认识真相的机会来了。她把自己推荐给了选妃的钦差。当那个光着身子的钦差把玛丽带到皇帝的身边的时候,皇帝就被她的美丽惊呆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自己的国度里竟会有这么美丽的女人。可他还是不放心这女人是不是很聪明,于是,皇帝就开始对着候选妃子开始考核了————这在后来就是所谓的殿试:

 

  “亲爱的姑娘”,皇帝用吃掉一个梨子的时间才想出来这个他认为最合适的称呼,“你看我这身衣服漂亮吗?”因为两个骗子曾告诉他只有聪明人才能看见这套世界上最美的衣服。

 

  玛丽笑得那么令人着谜,她说:“尊敬的陛下,您大概还不知道您的这身衣服的秘密吧,您的这身衣服可有大秘密呢”。

 

  “大秘密,什么大秘密?”皇帝震惊了,他哈下身子,看定玛丽的那张美丽的脸,认真地问。

 

  玛丽收起一脸的笑容,神秘秘的很认真的说:“尊敬的陛下,这个秘密不单单是衣服的秘密,还是能帮助您的国家强盛起来的神奇功效呢。”

 

  “那就快说吧,快说吧,我听着呢。”

 

  “陛下,要想知道这个秘密,您得先做一件事才行”。

 

  “你说。”皇帝实在等不及了。

 

  “陛下,您的沐浴更衣,焚香祭祀天地,然后,您昭告天下:宣布陛下您是秉承天意昭告天下,您要求您的国土上无论是皇族朝臣还是黎民百姓,必须要以说真话为美德,陛下秉承天意要保护一切敢说真话的臣民。人民的说话得权力,是上天赋予的最起码的权利 ,任何人,包括陛下您,也无权剥夺。如果您这样做了,您就自然知道了您的这身衣服的奥秘了。陛下,您能作么?”

 

  皇帝一听,就这点事呀,哈哈,,,,“能能,我能做,,,,,”,他指着宰相说:“拟旨!拟旨!”

 

  当值班太监把皇帝的旨意宣读完毕后,奇迹出现了——————只见满朝文武大臣和皇族们都跪倒在地三呼万岁,把皇帝弄蒙啦,这时,就听到众大臣和皇族们的齐刷刷震耳的呼声:“万岁呀,万岁呀!咱们其实都没穿衣服呀”!

 

  皇帝惊呆了,他还没清醒过来,这时,宰相往前跪了了跪,抬起头,把两个骗子怎样装模作样给皇帝和他们量尺寸,装模作样织布裁剪做衣服,其实他们什么都没做,根本就没有什么衣服给皇帝和他们穿,尤其是,骗子用只有聪明人才能看得到的衣服这种昏话把众人的嘴封上,把天下人的嘴封上,让大家都不敢讲真话了,皇帝也就听不到真话了,这个国家也就快要完了。

 

  宰相的话还没说完,那边的皇帝早跑到后宫去穿衣服去了,这回皇帝可真的发脾气了,大声呼喊:“把那两个骗子抓起来!!!”

 

  那两个骗子早跑了。

 

  不过,这皇帝从此再也不把心思只放到自己的仪表上了,他开始脚踏实地的治理自己的国家,他还把那道圣旨上的文字写进了国家的法典里,从此,这个国家就越来越强大了,真真是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皇帝也被写进椰林的野史杂记里了。

 

  据说,在椰林杂记的后记里有这样一句话:这是一个足可以警示千古的教训————只要是主张不让人说真话,用阴谋诡计和权势封住臣民百姓的嘴的人,就必定是政治骗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