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因何堕落(小说)

2015-04-21 11:47: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溪涧
点击:    评论: (查看)

  去配眼镜,需要等待。店内陈列的全是有关眼镜的物品,选好自己的就没兴趣再看,坐等也无聊,于是,信步走出临街闲散。

  这段属于闹市区,往来人不绝,但都来去匆匆,只公厕旁的两女子较特别。两人看上去都有了些年纪,虽然,极尽时尚与暴露的衣裙稍能妆饰出些微姿色,但年龄不饶人,尽管颜面涂着很厚的脂粉,也终究掩盖不住岁月的印痕。

  说白了,两人特别之处是她们在从事风尘女人的行当。两人各占一处于走转间从行人中搜寻对象,只要有单独路过的男性便迫不及待地过去招揽生意。走近瞄准的对象,首先献上一副妖媚的神态,紧紧扯住男人的衣角,并踮起脚尖凑近其耳边低语什么。此刻,眉眼里便流露出唯有嫖娼才具有的淫荡。当然,大多男人并不被眼前的娇艳吸引,多是以最大的努力摆脱纠缠后急步逃遁。一连几次的骚情都没能揽到一笔生意,似乎也习惯了众目睽睽下的低眉顺眼与狼狈,两人并不气馁,依旧百折不挠地施展勾魂的本领。不过,以此为职业,揽不来生意就挣不到钱,两人描黑的双眉下,眸子里涣散出焦灼与不安,涂得血红的双唇向目标开合间振动出急切与哀乞的语气。

  与另一配眼镜的大姐待在店外等时间,看着面前这一幕,由不得闲说起来。

  我:你看这两人,做什么养活不了自己,非得丢尽尊严和人格干这一行?

  姐:唉!像她们这类人已经被演化得不能过咱正常人的生活了。

  我:也是,经年生活在淫荡里,早已没了廉耻与尊严,哪还有劳动的概念?可你看她们在大街上这样,稍有些头脑的人是不会出钱买这一媚笑的。

  姐:还是穷人多,找她们一次五十块钱就行了。

  我:咋就这么贱?还真有人找她们?

  姐:有,什么人什么价位,这两个好多年前我就见过,那时她们就在旁边发廊里,是这几年人老珠黄没了姿色,在里面没多少利用价值了,只好在大街上勾引那些外包工。

  我:也是,可上了年纪,应该考虑往后的生活,好歹在饭店当个洗碗工都比这体面,何必为个钱廉耻不顾?

  姐:唉!她们这类几乎全是外地人,多在年轻时候就被人贩子骗出来,开始那几年有一部分被卖到乡下给光棍当老婆,后来严打过一阵就不再往乡下卖,但人贩子也发现了更大的商机,把骗来的女孩圈到娱乐场所就能源源不断地进账。

  我:我也看过一些报道,女孩都是怀着梦想被朋友或是亲戚带出来找工作,不料被圈禁起来卖淫。刚开始不服从,店主就指使雇佣的打手施暴。

  姐:这些女人也可怜,她们接客挣的钱都被店主克扣,自己根本拿不到手。到是这会儿自己出来干,挣的是不多,但每挣一分都是自己的。

  我:这会儿社会成什么了?解放前的逼良为娼在新社会又重新上演了。

  姐:这会儿的社会,黄、毒、赌哪样能少?

  我:新中国成立时候,我们敢向世界宣布国土上杜绝了黄、毒、赌,可自改革开放以来,这些东西又卷土重来,而且愈演愈烈。

  姐:这社会真不知要发展到哪一步。看看我们生活的环境,有哪一样能说是纯净与自然?

  我:先不说别的,民以食为天,就说我们的一日三餐,从市场买回的东西有几样敢说吃得放心?

  姐:咱小时候的吃穿用度哪用得着考虑质量问题?

  我:如今的人都是阴阳两张皮,照这样发展,你还能指望返朴归真?

  眼镜做好了,取上要走,走前不由自主地看招揽生意的两女人。

  说话间没太留意,再转眼,两女人不见了。“揽到生意了!”我与大姐几乎是异口同声地感叹,随即于惊异中对视瞬间。

  我:还真有人跟上走?

  姐:一个为钱,一个寻乐,各得其所呗!

  我:唉!一个“钱”字真要将人的骨节彻底拆散。

  姐:行色匆匆的人流真的是千姿百态。咱为能多挣几个需得努力劳动,而这类人只需一声淫笑就行。

  我:各人的生活方式不同,这两女人揽到生意有钱花了,可她们的钱与咱不沾边,咱该回家做饭了。

  姐:回家做饭。

  我们两人正好背道而行,刚走开几步,“哎!大妹子。”大姐忽然折回来,我停步转身迎过去,“大姐,有什么事?”“你说社会咋就变成这样子?”我看一眼路旁随风飘舞的柳条,“潘多拉盒一打开,妖魔鬼怪就全涌进来了。”“到底是谁放进了这些不伦不类的妖魔鬼怪?”“那得看是谁打开了潘多拉盒。”“赿说赿气愤了,不说得好,回家做饭。”“回家做饭。”

  风卷着尘土和塑料袋满街冲撞,漫天云雾迷茫路,耳畔嘈杂混沌群。张嘴做个深呼吸,一股风沙趁机冲进来,“呸!”狠狠唾在地上。街市依旧车水马龙,人们各自走自己的,没人在意角落两个风尘女人的生意。可我还是有些想不通,她们本应该是承担责任的年龄,却是如此的坠落。她们的父母知道自己亲人的处境吗?都企盼亲人出类拔萃,亲人却被拐骗到这条路上。事与愿违,而且,离奇的龌龊,假如亲人知道真相,该是怎样的惨痛?

  是谁打开了潘多拉盒?苍天不语,大地无言。只飓风卷着杂物漫天狂舞,天地一片混沌。

  2015.4.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