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20万掏你下水道

2015-03-02 08:46: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说起环境,恐怕很多人都感触较深,利益至上的理念,让一些人失去良知,只想到如何弄到钱,如何致富,至于什么渠道、什么方式、什么来路则基本上不考虑,于是食品涉及安全了、空气涉及安全了、药品涉及安全了、打车涉及安全了……

  与一司机哥们儿聊天,说起收旧大米的事,司机说,有旧大米也不要卖给他们。我说,听说他们收旧大米、白面是为了喂鱼啊。司机说,鱼如果吃了白面糊屁股,拉不出来,能憋死,因此,不可能是喂鱼的。司机问我,你知道他们往哪里用不?我说不知道。司机说你别急,听我先讲个掏下水道的事儿。

  甲承担了某大型公司的杀鸡工作,量很大、活很忙,专门弄个场地操作。乙得知后,主动找甲,要求为甲掏下水道。甲很诧异,这种活还有主动干的,问乙:这么脏的活,你想向我要多少钱?

  乙说:我不要你的钱,我倒找你钱,每年给你20万如何?

  甲说:你为什么倒给我这么多?

  乙说:我也可以给你5万,但万一有人来找你出8万或者10万,就功亏一篑了。因此,我不如一次给你满意,以后这活就给我,咱们订时间长点。

  甲说:你有什么利益吗?

  乙说:这个你不要管,咱们只谈掏下水道的协议,我从中寻找商机。

  甲说:行。

  于是,乙方每天帮甲方掏下水道,掏的很干净,乙方把甲方每天扔在下水道的鸡肥油泔水收集起来拉走。

  乙方建立了一个炼油流水线,把废弃的鸡油炼出来凝固,分割成2-3厘米的小方块,包装很漂亮。

  乙认为自己挺有良心,这东西不在本地用,发给南方一些城市,销路很好,比较受欢迎。

  司机说,他们把这油用于制造糕点,收的旧大米、白面也是制作糕点的主料。听到这里我想知道,本地的糕点咋样?其它食品又怎样?

  咱们来针对这个事分析下:乙的目的是挣钱,他以他自己的经济建设为中心,他一切向钱看,他本意不是想害人,而是为了多挣钱,但他在挣钱的过程中,已经间接危及到了别人的健康,这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为了挣钱有多少人考虑过其它人的利益呢?

  天空中的雾霾已经让人呼吸不畅,社会上的“铜臭霾”衍生的各种问题,可能会导致整体沉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