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台湾综艺被批质量低落 吴宗宪炮轰大陆综艺:用金钱堆砌

2015-08-28 15:13:34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大陆综艺是用金钱堆砌,台湾综艺不比韩国差!”被称为“台湾综艺天王”的吴宗宪昨日(8月27日)晚间,在脸谱个人主页上写下近千字长文,不满金钟奖评审对台湾综艺节目质量低落的质疑,同时炮轰大陆综艺节目是“用金钱堆砌的”。

  今年是台湾电视金钟奖第50周年,日前公布了入围名单。原本每个入围奖项都该有五组入围,但今年,综艺节目奖仅3个节目入围,综艺节目主持人奖也只有4组入围。对此,本届金钟奖评审主任委员蓝祖蔚以“质量低落”、“创意不足”、“娱乐不够”、“知识没有”四大缺失来解释台湾综艺节目的现状。随后,蓝祖蔚还“落井下石”地表示,原本评审团是打算在最佳综艺节目奖项上直接全部空缺,但因为从未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经过14小时冗长讨论后才选出3个全属音乐类节目进入入围名单。

  

  吴宗宪脸谱截图

  此话一出,引得众多台湾艺人的不满,台湾艺人孙协志在网上怒呛评审:“我想问问……这样子最佳‘综艺’节目的判别标准到底是?”资深制作人沈玉琳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更是抨击:“金钟评审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脱节者。”而吴宗宪主持的《综艺玩很大》原本得奖呼声极高,该节目主持人之一的Kid更是抱不平,直呼:“评审们~不如你们来开个综艺节目好了!!!”

  无独有偶,8月27日晚间11点左右,被称为“台湾综艺天王”的吴宗宪在脸谱网上留言,一开头就写道:“污辱我──可以!但是;污辱整个综艺圈就是──不行!”吴宗宪承认,韩国、中国大陆的一些综艺节目预算高出台湾地区节目数十倍,这也都是人尽皆知,但他觉得那些认为韩国的综艺节目赢过台湾的人,却是相当外行。同时,发怒炮轰“大陆综艺是用金钱堆砌出来的”,称台湾综艺的性价比最高。

  吴宗宪表示,“评委的工作应该只是选出谁是当年最杰出的电视工作者,而不是对艺能界说三道四,一副高瞻远瞩、恨铁不成钢的姿态。”

  最后,吴宗宪更大胆地希望公布评委名单要大家肉搜(人肉搜索),想看看是谁这么有雄厚的背景与丰功伟业,可以这样否定台湾综艺圈,并语带威胁地表示如果评委不出来道歉,他们(综艺圈艺人)一定会有所作为的。

  

  吴宗宪近日参与了大陆综艺节目《奇葩说》的录制。

  对此,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一部分赞同吴宗宪的网友,比如@干掉民进D 表示,吴宗宪说的对,“论综艺,台湾是祖师爷。台湾人口少,收视率和钱当然是个问题,舞台和道具,格局和大陆没法比。从综艺效果和节目创意看,台湾自然更胜一筹。大陆因为太多东西禁止播,综艺的乐趣大打折扣。”@霓虹灯下的悲哀 复议称,“这一次我觉得吴宗宪说得对,大陆综艺节目确实矫情虚假的令人作呕。”

  而更多的声音,则是认同金钟奖评审的。

  @古城房客:“现在台湾综艺大多还停留在10年前的小舞台上,花花绿绿的灯光舞美,根本一点没长进。然后配上夸张的音效,不进步自然会被淘汰。”

  @无意义的幻空:“台湾节目太低俗,看看台湾的节目把台湾人教成乱搞男女关系,被台湾的保守百姓骂,害了多少台湾的女孩,大陆应该禁止台湾的低俗的节目,台湾的低俗节目伤害了很多台湾的百姓,尽速解放台湾把低俗节目铲空就好了。”

  @嚣张70:“来说说台湾现在哪个综艺节目正常人能看?康熙啊?小S比划自己底下紧有弹性,老公都得冲刺?还是那个变态满肚子委屈的喊自己不是妖怪,你不是妖怪你是啥?”

  @郑嘉枫CC:“说实话台湾综艺已经落后大陆太多了,特别是娱百(观察者网注:台湾综艺节目《娱乐百分百》,由罗志祥、黄鸿升、简恺乐、廖亦崟担任主持),给人的感觉很像是过家家。当然,大陆的综艺抄袭的太多了,唯一那几个好的综艺人气都不怎么样。”

  @宮商角徵羽M:“他在奇葩说的时候怎么不说?问题不在钱少,韩国全国三家国营电视台,台湾居然有一百多个电视台。这么泛滥你怎么做好的节目?这个节目不也是跟风韩国外景节目,台湾人怎么总是莫名自信。”

  翻页查看吴宗宪脸谱网近千字长文:

  以下是吴宗宪留言内容:

  污辱我可以⋯但是污辱整个综艺圈就是不行!

  在综艺圈内;历经三十几次的金钟盛会⋯⋯不管有没有入围、是否得奖与否?我个人,从来没有发过一次怨言⋯⋯但这一次;身为一份子我要说一些话!

  台湾从1962年开始,到今天为止已经有五十几年的综艺历史,前辈们筚路蓝缕一路走到了今天的局面,在自由开放的氛围之下,成就了台湾电视的综艺格局,成绩放诸四海而皆准!

  而台湾的综艺圈是全世界CP值最高的……最少的制作费做出最好的成绩!

  相对于中国大陆,动不动就是台湾几十倍制作费,韩国也不遑多让……或许他们做对了一件事:“综艺是用金钱堆砌出来的”!台湾目前的综艺环境还需我们来说明吗?会说韩国的综艺节目赢过台湾?就代表你够外行!

  评审老爷该去问问:有哪一个台湾的综艺节目制作人会服气?如果你去过的地方够多,那你就知道:台湾的综艺节目,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不输的!

  几年前金曲奖费玉清的从缺(空缺)事件,至今依然历历在目……你们够傻!还敢惹众怒!想必你们都误会了评审这个工作的意义……

  评审的工作仅止于:选出那一年的最杰出电视工作者,而不是让你来对艺能界说三道四,一副高瞻远瞩恨铁不成刚的鸟样子!

  金曲奖是如此金钟奖也一样!

  难道今年艺能界新进的演员真的没有一个是咖?只能从缺(空缺)吗?评审老爷你们有这么气吗?五个最佳综艺节目的入围者你们竟然选不出来?你的工作就是在公平地起跑在线(在起跑线)选出前五位,而不是在起跑在线直接拿枪毙了参赛者!每一个节目都努力了一整年!每一个新人都满怀雄心壮志⋯⋯难道还要我们谢谢你们的否定吗?时代真的不一样了!不要忽略了广大没有发声的观众……你们的名字一出来,那就等着看看台湾的社会是否能接受?!

  金钟奖是辛苦付出的电视人年度盛会,是让大会来鼓励所有电视人,而不是叫你们来大吹法螺!推眼镜摆专家的!

  金钟奖叫你们来献花,你们却冲上台致词?真的不太合适!你们可以有你们的观点;谁入围、谁得奖,我们谁都开心!但是你一副大专家的样子告诉我们:“你们通通没有资格”!“连入围的资格都没有”⋯⋯那……你的名字就必须要拿出来,接受审视!

  我们要看你们曾经有的作为是什么?你们的丰功伟业大到可以否定金钟五十?

  “起底”、“肉搜”那是必然的!

  Wait and see!

  我们不会去静坐,我们会继续为台湾的综艺而努力!但是;如果不出来道歉说明,我们肯定会有所作为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