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活在当下

2014-10-24 09:15:11  来源: 陕西工人报   作者:吕西群
点击:    评论: (查看)

  佛教认为,人生来就是苦的,苦的根源在于欲望,要消灭欲望,就要修行。

  这种说法,本是弘扬佛法,希望人们去按照佛的要求进行生活,但其实也说明人生的不易,活着的艰难。有句话说:生容易,死容易,生活不容易。

  怎样的人生,哪样的活法,是个大问题,是很深的哲学理论,更是一种人生的态度问题。

  现在的社会,大部分人都很浮躁,活得很累。为生计忙忙碌碌,为房子辛劳一生,为子女倾其一切,忙得是浑浑噩噩,累得是气喘吁吁……

  现在的社会,楼高了,路宽了,车多了,人造环境越来越好了。但是,人的生存环境越来越险峻了!

  转头看看我们身边的人,脑梗病人、糖尿病人、各种癌症、各种车祸,一天一天在增加。我们每个人,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有时候我在想,一个人,不说一生干多大的事,能平平安安活到老,也算奇迹。

  转基因、地沟油、有毒大米和农药残留,哪一样能让我们放心。有个朋友,五十多岁的人,每年还买种子种麦。我开玩笑地说:“咋,工资不够你买面吃?”朋友无奈地说:“你看现在市场上啥能吃。”

  是啊,现在从太空,到天空,再到地面,更可恨就连地下都被污染了。习近平主席说,“深呼吸这个最基本的需求,倒成了现在老百姓最幸福的追求,很值得我们深思。”

  2013年,几个知名的人如王平、韩西平年仅五十便离开这个世界,这无不让人惋惜。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还活着。面对那些离开的人,面对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我们更应该要学会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

  我们更应该笑对人生,调整心态,选择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为亲人、为朋友、更为自己要好好地活。昨天已经过去,明天仍是未知,只有今天,活在当下,才算充实,更应该把握。好的心态,愉快的心情,可让我们与疾病拉远距离。我们改变不了这个世界,但是可以改变自己。用微笑面对人生,用微笑面对工作,用微笑面对生活,你就会发现,生活原来也可以这样的美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