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钱!

2014-09-29 15:46: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楚歌
点击:    评论: (查看)

  俗话说,钱、钱、钱命相连,有钱的幸福,无钱的痛苦。钱,可以通神,让上帝为你推磨,让你能呼风唤雨,变腐朽为神奇;钱,也可以把你抛进万复不劫的罪恶的深渊 。钱,只是充当一般等价物用来交换的工具,在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拜金时代,钱,这种用来交换的工具,却成了罪恶的媒介,制造出形形色色,千奇百怪,让人触目惊心,扼腕叹息的人间悲剧!真可以谓爱也是钱,恨也是钱,喜也是钱,愁也是钱,悲也是钱,疼也是钱,仇也是钱,怨也是钱,悔也是钱!

  当然,人需要钱,但钱并不能代表你的富有。人不能做有钱穷人,穷的只剩下钱。有了钱, 你可以买到房屋, 但不可以买到一个家;有了钱, 你可以买到钟表, 但不可以买到时间;有了钱, 你可以买一张床, 但不可以买到充足的睡眠;有了钱, 你可以买到书, 但不可以买到知识;有了钱, 你可以买到医疗服务, 但不可以买到健康;有了钱, 你可以买到地位, 但不可以买到尊贵;有了钱, 你可以买到血液, 但不可以买到生命,由此看来,钱也并非是万能的。

  人的品位、层次、情趣、风范、思想、品德同样也是构成你生命的内函要素,它可以扩展你生命的深度、宽度、高度,让你活得阳光,让你活得丰富多彩,让你活得潇潇洒洒,活的儒雅通达。你活着,会让你身边的人为你喝彩,为你鼓掌。因为有你而幸福,而自豪。就是在你生命的最后一刻,作为生命的过客,你也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懊悔,当你永远地闭上眼睛的时候,你已经为你完美的人生划上了一个无怨无悔的句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死亡,是上帝赐给人类最后的尊严,不管你生前是尊贵,还是卑微,都会一视同仁地享受这种公平。

  当你告别人生的时候,你给后人留下什么? 是钱吗?有没有比钱更宝贵和永恒的东西?古人云:“厚德载物”,就是最好的注释。

  你的德行、你的人品,你的智慧、你的风范,你的家风,你的言传身教,便是对你后人正能量的传承,也是你留给后人的无形财富。而“钱”是有形的财富,子孙无德无能,就是给他们留下金山银山,也会坐吃山空。所以才有富不过三代之说。古人云:“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昔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群雄逐鹿,天下为尊,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然时过境迁,他们的后人也许正在深山老林里肯着窝窝头,为子女的学费发愁呢!富可敌国,权倾一时的巨贪和珅被赐死后,在他的腰带里发现一首七言绝句:“五十年前幻梦真,今朝撒手谢红尘。他时水泛含龙日,记取香烟是后身”。其生前贪得无厌,穷奢极欲,祸国殃民,一死便成了香烟是后身。故,给你的后人留下财富,也许正是给他们埋下祸根,事与愿违,好心办坏事,尤其你获取的是不义之财。

  对于后人,与其授之与鱼,孰若授之于网?而你的无形财产却能融入子孙的灵魂,让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代代传承,厚德载物,精神变物质。这张“网”便是你对你的后人最好的馈赠。

 

  楚歌 2014、9、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