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姜文:我不能要求观众

2014-12-19 11:42:21  来源: 成都晚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原标题:姜文:我不能要求观众

  

 

  对于《一步之遥》

 

  普通观众说“看不懂”

 

  专业影评人评论姜文“太自恋”

 

  姜文更干脆:我可把自己当观众来拍的哦

 

  昨日零时,被称为“年度最期待”的电影《一步之遥》终于全国上映。然而,看得睡着、提前离场、上座率低……《一步之遥》迎来的不是“子弹飞”般的全民盛赞,而是严重的两极化口碑。据统计,该片18日零点场全国票房只有674万,远远低于纪录保持者《变形金刚4》,在今年的首映场票房排名中也只能算第三,甚至低于《小时代3》。昨日姜文回应质疑,称自己“不能要求观众”。

 

  有人提前离场 有人直接睡着

 

  经历了《太平轮(上)》的低迷,几乎所有的影迷都在期待着姜文的《一步之遥》能够点燃今年的贺岁档。有着姜文、葛优两大金字招牌,《一步之遥》的预售票房逼近三亿,成都各大院线也摩拳擦掌,拿出了最多的影厅安排《一步之遥》。

 

  然而,零点场的情况给各大院线泼了一瓢冷水。与预售票房相反的是,《一步之遥》在成都零点上座率并不高。王府井影城、太平洋影城旗舰店零点场被某企业包了共1000多张票,即使这样,上座率也刚过一半。昨日白天,王府井影城拿出8个厅、太平洋影城拿出12个厅放映该片,上座率也一般,观影人数和《太平轮(上)》差不多。

 

  与低上座率并行的还是该片的两极化口碑。成都晚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看了零点场的观众,陈小姐表示,自己所在的影厅本来就只有30多个人,但看到一半时,已经有十几个人提前离场。李小姐向记者透露,片中戏中戏《枪毙马走日》演完以后,很多观众都以为电影结束了,甚至开始起身离场,“没想到最后还有一个小时。”任先生更表示,自己在看完影片前30分钟的“花国选美”后,就已经睡着。不过微博上仍然有网友力挺姜文,@二月鸟语V就认为,几位主演的表演都相当到位,洪晃更是带来惊喜,不过功劳大部分还是应该归于姜文。

 

  葛优成配角 姜文演“单口相声”

 

 

  《一步之遥》改编自上海的一起真实事件——轰动上世纪20年代的“阎瑞生案”。但看完《一步之遥》,普通观众却说“看不懂”,专业影评人则评论姜文“太自恋”。影片一段“花国选美”耗时30分钟,被观众评为“亢奋”版春晚,一个个向经典致敬的情节略显刻意地穿插于电影中,被观众评价“跳戏”。让最多观众不能忍受的是,女主角舒淇不但说着满口“播音腔”,更是开场40分钟就死了,葛优就更惨,全片几乎沦为“打酱油”的。电影一开场,姜文与葛优就像说“对口相声”那样介绍大选的选手,本以为接下来再不济还有二位的一唱一和向观众抖“包袱”吧,葛优的戏份却骤减,全片变成了姜文的个人“单口相声”秀。

 

  对于影片的一片“差评”声,昨日姜文做出回应,对于自己的电影,他仍然十分自信,“我到今天也没有看到,真正专业的评论,哪怕服装啊,道具啊,故事啊,情节啊,哪怕说这电影到底拍得像不像上海啊,是不是20年代啊,都可以。”不过姜文也表示,自己并不能要求观众,“我希望他们看完很舒服,我不知道怎么要求观众,其实我不能要求。对我来说,我是把自己当成观众来拍这个电影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