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顽石:他们是谁?你懂的!

2014-08-17 20:49: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一个人从私塾读到师范,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说他是天纵奇才,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认为他非同凡响;

一个人从国内读到国外,没听说过一个老师夸耀他才智过人,没听说过一个同学赞美他出类拔萃。

 

一个人从年轻时候开始便以主宰苍茫大地为己任,革命征途中,见危险就上,见好事就让;

一个人从年轻时候开始便以满足一己之私为信念,革命过程中,见危险就跑,见困难就绕。

 

一个人荟萃中外文明之精华,呕心沥血,谱写出光昭日月的系统思想;

一个人集合古今文化之糟粕,挖空心思,成就了祸国殃民的杂碎理论。

 

一个人雄才大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煌煌业绩,举世同钦;

一个人小肚鸡肠,耍尽权谋,翻案历史,反攻倒算,神州战栗。

 

一个人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天下苍生,为了国家民族,无私奉献了多位至亲;

一个人舍大家为小家,为了自家安逸,为了率先致富,不惜牺牲了工农大众。

 

一个人见到工农受苦就会潸然泪下,见到弱者被欺就会拍案而起;

一个人见到权贵遭殃就会愤然作色,见到精英受屈就会大发雷霆。

 

一个人发自肺腑地将人民视作活菩萨,站在天安门城楼喊出了最震撼人心的人民万岁;

一个人假惺惺地称自己是人民的儿子,却躲在自己家里日日盘算着如何将人民当孙子。

 

一个人执掌政权,以国家利益为重,依靠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使国家不断发展壮大;

一个人手握权柄,唯洋人之命是从,勾结鬼子,韬光养晦,出卖祖宗,使民族日益浩劫沉沦。

 

一个人活着就是为了让绝大多数人活得更好;

一个人活着就是为了让极少数人率先富起来。

 

一个人即便在生命弥留之际,都忘不了梦牵魂绕的乡亲,忘不了养育自己的故土;

一个人就算在权势熏天之时,都记恨着血海深仇的乡邻,都不敢回到自己的家乡。

 

一个人走了,他身边工作过的绝大多数警卫、秘书、医生、护士,都深情怀念他,只要一说起他就会痛哭失声;

一个人走了,他身边工作过的几乎所有警卫、秘书、医生、护士,都刻意回避他,在别人的议论中也缄默不语。

 

一个人去世很多年后,人民还依然爱戴他,怀想他,用各种形式纪念他;

    一个人刚刚去世不久,人民便早已忘记他,鄙弃他,只有官家才记得他。

 

一个人自有人民传颂他的伟大品格和不朽业绩;

一个人要靠儿女吹捧他的高尚道德和卓越贡献。

 

一个人姓公姓社,公者千古,社者千古;

一个人姓私姓资,私者一时,资者一时。

 

一个人必将彪炳史册,流芳百世;

一个人注定玷污春秋,遗臭万年。

 

                                          2014.8.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