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让秦桧善终,是每一个南宋人的耻辱

2013-11-07 17:15:29  来源: 华岳论坛   作者:渡痴禅师
点击:    评论: (查看)

  趁这几天有空,多说两句。最近这半年多,中国的舞台很寂寞,自从梨园大师归隐后,互联网上的欢乐少了许多。没有了那满脸的泪眼婆娑,缺少了扳着指头的抑扬顿挫,时而悲愤时而肃穆的眼神也不再在镜头前闪烁,取而代之的是北京天空中厚厚实实、层层叠叠的阴霾,除了灰蒙蒙还是灰蒙蒙,好生无趣。不过还好,大师毕竟是大师,他不会忘记他的观众,金盆洗手之后也还是会偶露峥嵘,以此来纾解我们对他的相思之苦。这一次,他的表情主题居然是——委屈。高,确实是高,大师之所以是大师,就在于他的表演永远会出人意料。对手已陷牢狱,他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得意,取而代之的却是满脸的委屈——冤家啊,你圈禁在牢里,我归隐在星空,我好委屈~~~~啊...呀....呀.....。可谓是:兰花素手捏丝绢,轻点含泪迷离眼。悲向新主诉委屈,莫负妾身万世冤。真是精彩,虽然是耆髦之年,却能演绎豆蔻年华,梅兰芳之后,唯有此君。当然,这万世奇冤,莫若风波亭,谈到风波亭则不能不想到秦桧。 

  至于历史上秦桧的种种,这里就不去说它了,反正“白铁无辜铸佞臣”已经铸在那里,谁也无法让他站起来,今后某人的玉像大体也逃脱不这个命运,所以也不去说了。

 

  这里只说说南宋人民,南宋人民的耻辱很多,割地赔款“购买”大金国的“岁币”,再后来被蒙古铁蹄蹂躏,“南人”必须将自己的妻女送进蒙古包,进而所有的南宋汉人在元朝都成为下等贱民,这些都是南宋之后所有汉族人的耻辱,这一连串的耻辱是有一枚种子的,这枚种子就种在风波亭,如果没有风波亭,南宋人民的英雄早应该“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哪里还会有后来的那一串耻辱。一个不知道珍惜自己的英雄民族,是不会得到外族的尊重的,既然苟活是一个民族的选择,那么就让你们苟活吧——象狗一样的活着。估计最让外族轻视南宋汉人的是,制造风波亭的人居然善终了,这是何等的懦弱,如此懦弱的种族,怎么可以给他们丝毫的尊重,又何必给他们丝毫的尊重。所以,在元朝,“南人”的地位连色目人都不如。没有办法,只知道个人明哲保身,不知道为了种族集体抗争,这样的一群散沙,甚至连羊群都不如,除了贡献一身血肉之外,在统治者看来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今天,历史似乎又在轮回。但我心里始终隐含着一个希望,因为中国的历史上出现了一个声音——“造反有理”,如果这四个字真的融入了我们的民族魂中,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再次成为新时代的“南人”。但说实话,对此我比较忐忑,并不确定。  

 

  以身酬国,我已经看到有人这么做了,我相信还会看到的。如果机会来了,真正的佛教徒也是会愿意以身布施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