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美华:怎么又想起了总理?

2013-10-31 21:04: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美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15周年,两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缅怀周恩来的新书《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和《海棠花前·绽放的记忆》10月29日在北京举行首发仪式,据出版方介绍其中大部分照片为首次公开。

 

  《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是当年与周恩来有密切交往的国内外多位知名人士的口述实录。全书30万字,配有70多张插图。全书保持了被采访人的个性特点和语言风格。

 

  《海棠花前·绽放的记忆》是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周恩来侄媳邓在军撰写的回忆录。

 

  1921年春天,经张申府、刘清扬介绍,周恩来加入中国共産党八个发起组之一的巴黎共産主义小组,从事党的创建活动。

 

  问题是,总理的诞辰是3月5日,博主和众多国人一道,在今年那一天发文向敬爱的周总理致以深切的怀念。当时官媒没有什么动静,忙于给两会唱赞歌呢。

 

  我想,新一届领导对高官的新八条,特别对出书一敏感之事有所提及。然而有些人就是逆风而上,照样有人吹喇叭抬轿子出书出册,导致新政公信力打了折扣。总不能也还没有那种力量让发行人收回成命,唯有搞平衡,出一些左边朋友乐见的新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