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快讯:奥巴马取消与普京在莫斯科会晤

2013-08-07 19:5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原标题:奥巴马取消G20峰会与普京会晤计划 仍参加峰会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以斯诺登事件引起美俄关系紧张为由,取消了原计划下个月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的会晤。

 

  白宫称,奥巴马将按照原计划参加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但是没有与普京举行双边会晤的计划。

 

  7月16日,美国“棱镜”等监控项目揭秘人斯诺登向俄罗斯提出临时避难申请,8月1日,带着俄罗斯当局签发的许可文件,斯诺登离开滞留多日的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入境俄罗斯,并有意在俄罗斯工作定居。

 

  自6月23日斯诺登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本已摩擦不断的美俄关系蒙上浓重阴影。迄今美国不断要求俄罗斯“交出”斯诺登,将面临三项重罪指控的斯诺登遣返美国受审。

 

  美国国务院6日宣布,美俄将于8月9日在华盛顿如期举行“2+2”(外长+防长)对话,这将是8月1日斯诺登入境俄罗斯后美俄高官首次举行会晤。

 

  奥巴马6日表示,对俄罗斯给予斯诺登临时庇护感到“失望”。他说,俄罗斯的决定表明,美国在美俄关系上仍面临潜在挑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