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日欲为军国主义旗帜“旭日旗”正名 引舆论批判

2013-08-07 21:50:0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媒体6日爆出另一条具有“招魂”意味的消息。

  《产经新闻》报道称,鉴于韩国将日本的旭日旗定为“军国主义象征”、“战犯旗”,并加以仇视的倾向越来越强,日本政府打算公示“使用旭日旗没有问题”这一认识。

 

  日本新闻网称,日本政府起草一份声明,将就日本自卫队目前在沿用的旧日本军旭日旗问题发表政府见解。

 

 

  消息显示,日本政府认为,旭日旗和日本国旗一样,都是日本的象征。声明认为,旭日旗目前也是日本自卫队悬挂的“国旗”,国际社会对于这面旗子的认知度也非常高,日本政府因此认为旭日旗和太阳旗一样,都是日本的“国旗”,在国际场合使用没有问题。

 

  该消息立即引起韩国舆论的激烈批判。韩国YTN电视台6日说,旭日旗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早在1870年就被定为陆军军旗。二战后,旭日旗被禁止使用。但日本海上自卫队仍旧将原先的旭日旗定为军旗,陆上自卫队也紧接效仿,这与德国禁用纳粹旗帜形成鲜明对照。

 

  近年来,体育赛场总有日本人拿出旭日旗张扬,上月28日东亚杯赛场就上演这一幕。旭日旗的登场与日本军国主义复活息息相通,特别是从保守迈向极右的安倍政权上台后,这种行动更加露骨。

 

  【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特约记者   蒋丰  李珍  王刚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 马俊 卢昊 魏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