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鹤龄:谁使天使变恶魔

2013-08-04 15:01: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鹤龄
点击:    评论: (查看)

 

 

  天使,上天派来的使者。上天派来救灾救难、赐福天下苍生的使者。尽管现实中并没有天的使者。但在人们的心里都有这样一群天的使者,大家 把这个崇高的称号送给了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尊之为白衣天使——穿着洁白衣裳的天的使者。

  “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这是白衣天使的灵魂,这是白衣天使的宗旨,也是白衣天使的崇高伟大之处。

  白求恩大夫的故事尽人皆知。

  这是重庆医生邓子全的故事:

  1978年的一个夜晚,外面下着瓢泼大雨,一位农民上门求诊,称其表哥因重感冒持续高烧,不省人事。此时,郑医生刚满1岁的小女儿因患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高烧严重。望着女儿,他犹豫了——去吧,对不起家人;不去,对不起乡亲。但作为医生,岂能见死不救?于是,他叮嘱了妻子几句,背起药箱就走。病人已两天水米未进,家人把棺材都备好了。经过抢救,病人终于脱离危险。第二天晚上6点,当郑医生经过数小时跋涉,匆匆回到家里时,还没喊过一声“爸爸” 的小女儿,便在他跨进家门前一小时永远离去了。

  这是河北冀州老医生吴殿华的故事:

  1961年的某一天,冀县医院接收了一位腰椎及膝关节结核病患者,名叫孔秀玲,两年多不能下床。“要想彻底治愈这个病人,惟一的办法就是施行病灶清除和植骨固定手术。”时任外科主任的吴殿华得出这一结论。可取谁的鲜骨呢?孔秀玲只有患精神病的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最终,吴殿华决定亲自献骨。手术那天,吴殿华亲手从自己右侧髂骨上取下大小五块鲜骨后,只是尽快将伤口做了简单包扎,便迅速将鲜骨移植到孔秀玲的身上。做完手术的吴殿华当即晕倒在地,大汗淋漓、脸色腊黄。 1960年,吴殿华还为因工负伤的“三八红旗手”刘孟恋割下自己的8块皮肤挽救了病人的生命。

  ……

  他们都是现实中的白衣天使,他们都无愧于天使这个崇高的美誉。

  今天,网上曝出一则另类的“天使”新闻,说的是今年7月16日,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某,谎称一新生婴儿患有先天性传染病和先天残疾,劝其父母放弃然后以2万元价格将婴儿卖掉。心想这也应该是一则稀有的奇闻,试着搜索“医生贩卖婴儿”,看还有没有与此类似的事。这一搜不打紧,却使奇闻变成“常闻”了。

  2009年,深圳龙华一黑诊所刘君贩卖两名婴儿。

  2009年8月,海南澄迈县金安医院妇产科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涉及贩卖婴儿案。

  2011年7月,广东破获一跨国(越南)贩卖婴儿团伙,一名林姓妇产科医生参与作案。

  2012年7月2日晚22时,河北警方破获“2012·4·19”贩婴大案——一条由河北邢台市平乡县、巨鹿县、广宗县和威县的多家私人诊所“联营”的贩婴“生产线”。平乡县医院妇产科医生史淑萍也参予其中。

  ……

  上述的贩卖婴儿者,他们,本应都是天使,却不幸都变成了恶魔。谁使他们变成了恶魔呢?只是一个“钱”字作怪的缘固。有钱能使鬼推磨,为钱天使变恶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