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读书

重读《统治世界:神秘共济会揭秘》有感

2022-04-12 11:24:47  来源: 百韬网   作者:百韬网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春节过后,为了看明白最近的一些事情,我重读了几本书,包括何新主编的《统治世界:神秘共济会揭秘》。

  这是我国迄今为止以共济会为主题,研究和介绍最为全面、详尽和深刻的一部著作,何新在该书中开宗明义,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共济会的组织形式,就是“一种将政治家、工业家、金融家和媒体融合在一起的方式”,其目标就是实现所谓“全球一体化”,即“由西方金融银行家、工业家和知识精英联合控制的超国家实体化的世界政府”。在这里,无论是政治家、工业家,还是金融家、知识精英,他们无外乎都是资本人格化在不同领域的具体体现,尽管分工不同,却都是在忠实地执行着资本嗜血逐利性的不变法则,资本的张力怂恿他们通过各种非人道和反文明的方式在政治、经济、文化和自然等诸多领域攻城略地、巧取豪夺。

  共济会象征着资本,而统治世界的实质就是在于资本垄断。

  何新在书中谈到了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国际与共济会的百年抗争,指出马克思和恩格斯当初改组正义者同盟、成立国际工人协会(第一国际)的初衷,是致力于用无产阶级的国际联合组织去对抗资产阶级的国际联合组织,最终实现全世界范围内的共产主义。但历史和现实都在反复告诫我们,在两种联合的无数次较量中,仿佛正如《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所指出的那样——“资本家的联合是很通常而卓有成效的,工人的联合则遭到禁止并会给他们招来恶果。”《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5卷,北京:人民出版社,2009年,第269页。

  事实上,从共产国际成立之日起,它就一直遭受着共济会对它的分化和瓦解,这体现在思想上它要不断克服形形色色的机会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影响;在组织上要用民主集中制来取代密谋宗派色彩;在行动上要协调好阶级问题与民族问题两者之间的关系。在对抗中,资本的联合逐渐趋于隐秘化和实质化;而劳动的联合却趋于分散化和形式化。

  随着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国际共运走向低潮,资本联合与劳动分化的趋势就更加明显了。一方面,各国资本在全球政治经济一体化的潮流下,进一步整合全球范围内的生产要素和资源,形成了一个“国际帝国主义的”或“超帝国主义的”总联盟;尽管他们在内部存在着和平与非和平的斗争形式,但只要面对整个工人阶级、面对抵制工人阶级前进运动的共同利益,“竞争中的虚伪兄弟”就会立刻结成“资本旗帜下的共济会团体”,并且大资本早已接管了这场战役的领导权。另一方面,伴随着国际资本集聚和积累的不断加强,劳动在社会财富分享中的相对比例不断下降,工人阶级的阶级基础受到侵蚀和削弱,阶级意识也在一定程度上淡化甚至丧失,整个工人阶级面临着由“自为阶级”向“自在阶级”退化的风险。

  但何新自己也承认,“本书不是一种严肃的学术考证,而仅是一个情况综述性介绍”。要多想.在那之前要多想.我只能这样告诉自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