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读书

重读《毛泽东选集》第五卷有感

2015-03-02 08:40: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先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重读《毛泽东选集》第五卷有感

  刘先曙


  右派痛恨毛泽东是有缘故的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改开三十多年来,右派‘公知’(也有人叫右派公‘鸡’,一起床就开始反毛)用坚韧不拔的精神以反毛泽东为己任,只要网络上有赞扬毛泽东的文章,就必定有‘公知’跟帖攻击毛主席。老右‘公知’对毛泽东之所以恨之入骨。确实不是无缘无故的。因为,他们认为毛主席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从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抗美援朝到农业合作化、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进行思想和意识形态上的反右斗争,没有一样不是在挖他们的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制度的‘祖坟’的,所谓右派公知的‘祖坟’,就是万恶的私有制。而‘公知’的所谓‘改革’,就是要搞垮公有制,完全恢复私有制。

  右派‘公知’说热爱毛主席的人是‘毛左’或‘毛粉’是有道理的

  在网络上,右派‘公知’经常上以讥讽的口吻‘痛骂’热爱毛主席的人是‘毛左’或‘毛粉’。本人很欣赏右派‘公知’“研创”出来的这种称号。‘毛左’者,信仰毛泽东思想的左派之谓,‘毛粉’者,热爱毛主席的粉丝之昵称。好得很的新词。应当‘点赞’一个。希望右派‘公知’持之以恒沿用这些可爱的称呼。

  毛主席对右派‘公知’的评述很精彩

  毛主席1957年7月9日在上海干部会议上说,智慧都是从群众那里来的,右派知识分子是最无知识的,他们把尾巴一翘,比孙行者的尾巴还长,右派翘起尾巴来可不得了呀!“老子就是不算天下第一,也算天下第二”。“工人、农民算什么呀?你们就是阿斗,又不认得几个字”。“但是大局问题,不是右派知识分子决定的,最后是劳动者决定的,而且是劳动者中最先进的部分,就是无产阶级决定的”。

  毛主席又说,“对右派是不是要一棍子打死?打他几棍子是很有必要的,你不打他几棍子他就装死。对这种人你不攻一下?但我们的目的是攻得他回头。”“小鞋子那个东西穿了不舒服。现在我们给右派穿。给右派一点小鞋穿是必要的。”

  “有那么一些右派硬是不肯改。那就算了,那你就带到棺材里去见阎王。”

  试想一下,右派‘公知’听了这些品评,能不恨得牙痛?

  但广大人民群体支持毛主席。因为毛主席说得对。而且入木三分。

  出现“起义分子”和“砸锅分子”是好事!

  现在网络上右派党员骂共产党“一党执政不合法”。这使人回想起上世纪五十年代党内右派分子与党外右派里应外合骂共产党是‘党天下’,要共产党‘下轿’的那种德行。有人把这些“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的‘党员’称为“砸锅分子”,是相当形象的名词。

  反右时期,毛主席说,“学校的党委、总支里面混进来一些敌人,你这里一开会,他就告诉敌人。这(种人)叫‘起义分子’。不是说有起义将军吗?这(种人)是“起义文人”。

  毛主席是怎样看待这种‘起义分子’的呢?

  毛主席说,“这一件事,敌人和我们两方面都高兴。在敌人方面,见到共产党员‘起义’了,共产党要‘崩溃’了,他们高兴。在我们方面,见到‘起义’的我们也高兴。哪一年清党、清团清得这么干净呀?他自己跑出去了,不要我们清理。但是,现在情况变了,反过来了,我们把右派一包围,许多跟右派有联系但并非右派的人起来一揭露,他不‘起义’了。现在右派不好混了,(倒是)有一些右派起义了。”

  这就是毛主席的辩证法。出现‘起义分子’‘砸锅分子’不一定是坏事。奉劝‘砸锅分子’要小心,小心被人民大众包围!

  右派‘公知’的苦恼

 

  右派‘公知’知道,要想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必须让老百姓忘掉毛泽东主席,这就必须进行‘去毛化’运动。但这个运动自‘改开’以来搞了几十年,很不理想。不仅没有在老百姓心中抹掉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反而让老百姓越来越想念毛主席。最让右派‘公知’苦恼的是,《毛主席纪念堂》天天有成千上万人去瞻仰,天安门城楼上总是高高挂着毛主席的画像。更要命的是人民币上的毛主席头像让右派‘公知’无可奈何。撕了吧,那可是梦寐以求的钱呀,不撕吧,心里那个纠结呀,难受。有个右派‘公知’,据说还是什么政协委员,一到政协开会,就搞个什么劳什子提案,说是为了让毛主席‘入土为安’,要求把毛主席的遗体弄走。因为大家知道,此‘委员’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根本就没人理睬他。天啦!真难受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