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谈抗美援朝

2022-03-09 11:00: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周久7704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上有些嗡嗡叫的苍蝇在污蔑抗美援朝,把美国佬当成它们的亲爹。有个苏美“争霸论”的谬说,认为朝鲜战争的爆发源于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争霸,洋奴的这个观点目的是在否定抗美援朝的正义性。一位网友指出:“中国的抗美援朝,所代表恰恰是国际无产阶级的利益,具有无产阶级革命性质;同时,抗美援朝代表的也是一切遭受帝国主义侵略和压迫的民族和人民的利益,是完全正义的一方。”纪念抗美援朝若不提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就不是抗美援朝精神的真正继承。抗美援朝一洗百年国耻,作为立国立威之战,也是中国人民翻身解放战争的下半场。

  某些俄罗斯解密档案证实:抗美援朝是中国自主决策的战略,并非受斯大林的主导。毛泽东的判断是:中国应当参战,必须参战,参战利益极大,不参战损害极大。毛主席的决定是:即便危险还在萌芽状态,也要把它扼杀在摇篮之中。抗美援朝决策使中国获得的战略利益甚至超过了毛泽东原先的预料。毛主席说:“抗美援朝战争是个大学校。”新中国履行了神圣的国际主义义务,学会了在世界上如何展示自己的形象。抗美援朝也为我国的和平发展开辟了道路,我们必须认识到中国这七十年的和平建设环境受益于此,尤其是苏联因此援助了中国156个大型工业项目。抗美援朝战争后中国才被列为世界强国,抗美援朝胜利使支那从日本口语中消失。

  美国军人大多是怕死的,美国士兵也就擅长打顺风仗,欺负弱小国家,一旦对手拼死抵抗,美军多半打不过,抗美援朝战争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据志愿军战士披露,“他们戴着大盖帽、穿着皮鞋、坐着吉普车来了,那真叫‘武装到牙齿’。下车后还先铺毯子再卧倒。当时我就想,这美国兵可真矫情,打就打呗,还铺毯子!”“美军败时跑得比兔子快”。美国士兵有“亿万富翁和战争贩子让你们到战场上来送死”的心理,在志愿军印制的《投降安全证》面前纷纷倒戈投降。有种脑残言论说志愿军与美国打了平手或输了,可是美军最后灰溜溜地撤走了,战略目的一个都没达到。

  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当居首功,因为毛岸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个志愿兵”。毛主席说:“你说我不派他去,他就不会牺牲,这是可能的。但你想一想,我作为党中央的主席,作为一个领导人,自己有儿子,不派他去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又派谁的儿子去呢?”把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做一比较,我们就能发现蒋介石当国家领导人和毛主席当国家领导人的区别。毛主席是抗美援朝胜利的“定海神针”,大家不要相信所谓“彭德怀抵制毛主席‘错误指令’”的谣言。抗美援朝敌方伤亡是我方2倍多!是中国人意志和尊严的一次完胜!毛泽东的伟大抹杀不掉!朝鲜战争之后,美国人认识到了一个真理:谁要和中国陆军开战,他的脑子一定是有病!中国人今天的和平与安定是吃着“抗美援朝”的老本。

  抗美援朝胜利后,中国人的国家认同度和民族凝聚力大大增强,尤其是归国学子非常地振奋和骄傲。目前因为疫情遭遇西方强盗索赔200万亿美元的事情,强盗国家想再一次集结在一起重演打劫中国的历史。没有抗美援朝精神,这道坎绝对跨不过去!我们应当再一次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管是多少国家的联军,我们一样是豺狼来了有猎枪。《文汇报》曾纪录到:“美军最近在北朝鲜的总溃败,使许多患恐美病的人,也开始认识到美帝没有什么可怕”。周恩来总理曾说得很清楚:“中国人民绝不能容忍外国的侵略,也不能听任帝国主义者对自己的邻人肆行侵略而置之不理。”

  我建议将毛岸英、邱少云、黄继光、罗盛教等人民英雄的头像合并印刷在某类人民币的图案中,除了百元纸币仍然印为毛主席外,志愿军英雄的头像体现在人民币上能树立我们正确的价值观,使每一位华人都能受到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洗礼。人民币印刷山水画意义并不大。当然我们也不能忘了抗美援朝中新闻工作者的功劳,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冒着战火硝烟,记录下了英雄志愿军们的伟大壮举。尤其是魏巍采写的《谁是最可爱的人》极大地影响了广大的中国人民,要让这样的文章世世代代地留存在语文教材中。

  现在抗美援朝和相关题材的文艺影视作品火了起来,我们认为:抗美援朝早就该火了!播放《抗美援朝》电视剧更能显示我们的意志和决心。但软骨政客的反应是,害怕因此刺激美国强盗。某位联合国秘书长说:“国际上有个疑问:现在的中国,还有没有当年抗美援朝的骨气和勇气?”如今帝国主义再次欺负我们的时候,我们太需要抗美援朝精神了。而软骨政客指望通过投机取巧来达到和平发展的目的,这反而让中国人步步后退,战略利益逐渐被压缩,这反而可能失去机会。抗美援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就是敢于同强权势力做斗争。抗美援朝为国家安全买了一份长期“保险”,这是无数中国军民浴血奋战的结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