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宁愿得罪苏联,也要杀掉李大钊,张作霖为何对他如此恨之入骨?

2022-01-20 09:45:30  来源: 唱文说史   作者:唱文说史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论起中国的近代史,那是一段悲凉的历史,在那一段时期,我们中国一直被列强欺负侵略,每当谈论起那段历史,内心总是压抑的,我们的老百姓在那个时代硬是被压迫了数百年,中国差点儿成为外国侵略者的殖民地,成为一个半封建半殖民的国家。

  但是我们中华民族并没有折断自己的脊梁,无数个热血儿郎拿起自己的武器,向外国侵略者抗争,就是这些英勇的革命先辈在革命道路上前赴后继的拼搏,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才有了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这些革命人物中,最应该被提及的便是李大钊了

  但是就是这一位革命先辈在一次任务中,躲藏在苏联领事馆,没想到却被张作霖的人马强行闯入,逮捕了李大钊先生,最终我们的革命先辈惨遭张作霖的杀害。

  当时的李大钊影响力是非常大的,为什么张作霖宁愿得罪苏联,也硬是要杀死李大钊?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暗处所藏的玄机

  说起李大钊先生,他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创始人之一,共产理念就是他带入中国的,他是我们革命道路的先驱者,也是中国最早的学者。说到他,我们总会把他和陈独秀先生所并列在一起,但是他们是有所不同的,不同于陈独秀是主张学文,想通过自己的文章来改变中国,通过文章中所内涵的思想来激发国民的斗志。

  而李大钊先生主要是主张联合国际上的力量,希望得到苏联的帮助,将共产主义带路到中国。他个人也成为中国在国际上的共产主义代言人,求的是合作发展的方式,把中国也打造成一个共产主义国家,以此来改变中国现在的形势,解救中国。

  如果说到李大钊先生为什么主张将共产主义带入中国,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共产主义不仅是让人民实现平等,自由的方式,同时,他还有一个非常现实的因素。

  那就是经费问题,因为我们共产党人讲究的是无产主义,就是没有经济实力的人,而且要是革命的话,一定是需要大量的经费来开展工作,为此,他就不得不将目光投向在共产国际身上。

  ’而共产国际也只是对他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让我们中国的共产党,成为共产国际的分支,我们的李大钊先生也就这样成为了我共产党在国际上的代言人

  李大钊一直在北京长期开展革命工作,而张作霖是东北的大军阀,双方都是没什么联系的。

  但是为什么张作霖会对他恨之入骨,主要是因为李大钊先生所走的道路就是革命的道路,而革命便会危害这些军阀的利益,所以我们李大钊先生进行的工作也一直是走的是反对军阀的道路

  同时,李大钊先生还是孙中山的座上宾,他的思想也被纳入到三民主义之中,深受孙中山的信任。

  李大钊先生一直认为解救中国的方式点必须要解决这些军阀,这些军阀是阻碍国家发展的毒瘤。但是他只是一介文弱书生,手上并没有军事力量,没有办法应对中国这大大小小的军阀,更不要说霸占东北三省的东北王张作霖。

  于是他就把目光投向了和张作霖一直敌对的军阀冯玉祥身上,利用他的力量来对付张作霖。

  李大钊利用他出色的口才和思想,来劝说冯玉祥,渐渐将冯玉祥走上共产主义道路,他还积极在他的军队中开展宣言,吸引他的军队成员认同共产主义精神。

  不仅如此,他还策反了张作霖手下的大将郭松林,让其在东北叛乱,可惜最终寡不敌众,郭松龄夫妇相继身亡。

  当时张作霖发现郭松龄叛乱,吓了一跳,直到他后来让人查了一下,才发现这一切的背后都是李大钊搞的鬼。

  更让他生气的是,他发现李大钊还意图联合冯玉祥和苏联的力量,将他赶出东北,这也是张作霖对他如此恨之入骨的原因

  张作霖为了报复他,联合那些反对他的军阀势力,一起进入北京攻打冯玉祥,毕竟冯玉祥在他们的眼中,已经是投向共产主义的人。很快张作霖将冯玉祥赶出了北京,他自己也在北京建立了安国政府,同时他还下令全城通缉李大钊。

  李大钊先生在得知他被通缉的情况下,还是毅然决然的留在北京,因为他得到了苏联领事馆的帮助,可以逃到领事馆之中寻求保护。

  在张作霖的全程通缉下,却没有找到李大钊的踪迹,对此,张作霖敢肯定,他是躲在了东交民巷里,靠着苏联人来保护他。

  张作霖看到他坐在东交民巷之中,但是他却不敢妄动,因为在签订《辛丑条约》后,上面规定了,不准中国的武装力量进入这里地区,如果擅自闯入,会引发国际上的征讨。

  而就在这时,他收到了来自蒋介石的信件,让他坚定了杀死李大钊的决心。为此他联系自己身边领事馆的帮助,虽然他和苏联人不熟,但是他一直活得日本美国方面的友谊,而日美等国与苏联一直存在利益冲突,借助他们的帮助,派兵强行闯入东交民巷之中,将李大钊抓捕起来。

  但是因为李大钊先生个人在国际上的威望非常高,张作霖一直不敢杀死他,直到蒋介石在上海发动政变,杀死大量的共产党员,他收到蒋介石的信件,要求处决李大钊。张作霖这才杀害了李大钊,我们的革命先驱也因此牺牲。

  李大钊先生一直是我们革命的先驱者,对于他的牺牲,我们一直表示遗憾,他的一生都在为解放人民,解放国家而奋斗,我们会永远铭记他的功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