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陈先义:一张苏联解体前的民意调查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2022-01-08 14:29:56  来源: 红色文化网   作者:陈先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这是一张震撼人心的图表,根据表上显示,在前苏联亡国解体之际,前苏联曾举行了一次民意公投,表上那些绿色代表保留前苏联的支持率,而红色则代表反对保留的支持率。细看此表,我们就会发现,像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对保留苏联意见是相对数值较低的国家,可数值也都在百分之七十以上,百分之七十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西方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天量的高比例数字。但就凭这样巨大的民意反差,苏联还是解体了,国家还是灭亡了。

  看这样一张表,不禁让我们相当一些人大跌眼镜:不是说任何时候胜利都是多数人的正义的胜利吗?不是曾经把前苏联的亡国归于人民对执政党没有信心了吗?怎么还有这样如此高的民意?怎么百姓对保留前苏联居然占绝对多数呢?那苏联怎么就亡国了呢?

  但无论怎么说,前苏联的解体,确实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些少数人赢了。

  我认为,这一张图表,给我们执政党和十四亿中国人民敲响了一记时代警钟。

  标志着人民利益的多数一定胜利,这是历史规律。但是这个胜利也许是曲折的,或许要付出巨大代价的。历史有时真的具有很大偶然性。不过这个代价太大太大,甚至亡党亡国。历史是螺旋式发展的,并非都是一直向前向上,这是对的,甚至还要经历不少失败。相信曾经作为世界共产党第一大党的苏共,也许有一天再次崛起,但是那时已经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这个曲折,一下子可能就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或者更长时间。

  所以,防止这样的少数人阴谋变成现实,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政党,显得特别特别重要。

  我们可以毫不怀疑地说:导致苏联亡国的是少数人,这部分少数人,人数虽然不多,但却掌握着国家命脉,能量很大。这部分人的构成,主要是前苏联腐败官僚、已经背离和叛变无产阶级的少数精英及其金融、经济寡头组成。他们曾经利用各种借口将前苏联的国有资产私有化,将大批企业变成私人财富,瓜分了国家主要经济支撑。这批人当时用戈尔巴乔夫的什么新思维作为“改革旗帜”,忽悠了亿万老百姓。就是这一批富可敌国的大富豪,在掌握了国家的经济命脉之后,开始索取政治权力,关键时刻,决定了前苏联的生死存亡。尽管在全民公投时人民还根本不同意前苏联走向瓦解,但为时已晚,已经阻挡不了资本给国家造成的巨大的祸国殃民的破坏力,让苏联70年牺牲数千万人的奋斗成果瞬间付之东流。

  一个大国用亡国的教训,向这个世界宣布了一条血淋淋的真理:某些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少数人的破坏力,一定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看”好这部分少数人。

  怎么看好,那就是未雨绸缪,要用阶级眼光来想到和看到他们可能会给国家带来的灾难。如果过去还不明白的话,那么,今天就看看这张图表。

  今天,这部分少数人也在给十四亿中国人民上课。

  今天的中国,也存在这样的少数人。

  少数人,特别是掌握了巨大经济财富的少数人,一旦他们坐大,一旦他们与国家和人民不能同心同德,对社会具有极大的破坏力量。这些人,中国眼下是存在的。今天,那些窃取高位的已经被我们打垮的人,诸如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等一大批贪官污吏,连同那些官商勾结,靠各种非正常手段窃取国家财富,将国家财富私有化的大富豪们,他们正在对国家形成巨大威胁。

  这是每一个善良的中国人都看得见的事实。

  一旦这些人到了富可敌国的地步,他们绝不满足于自己占有的财富,而是为保护自己非法所得,便把触角伸向政治领域,想左右国家政治和经济权力。这是世界上一切资本主义大亨们都已经走过的路,也是资本发展的必然规律。中国这类人也同样不能例外。

  一个事实举世瞩目:不法官商们搞的那些什么“西山会”、“泰山会”、“江南会”,什么“湖畔大学”等等,已经告诉我们,这些富豪们搞的这些江湖帮会,可绝不仅仅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那么简单,他们已经在觊觎国家政治和国家权力。他们搞的那些糜烂的红楼会所,有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搞花天酒地,拉更多的有职权的干部下水,以便与他们同流合污,最后靠他们的资本左右权力。有足够的事实证明,某些人在肆无忌惮的向国家金融发起挑战的时候,在把国家金融污蔑为都是“店铺”的时候,已经在耀武扬威地丝毫不把国家放在眼里了,那是有天大的政治野心的。

  这些人,加上那些跟着帝国主义狂吠的社会公知们,那些骂我们的党、虚无我们的革命史、侮辱领袖和英雄的人,他们沆瀣一气,加起来并不是这个社会的多数,但是,这些人能量却很大,破坏力很强,对国家安全威胁很严重。因为他们比之一般老百姓,掌握着巨大的财富,有更大的话语权,有的甚至还打着名流的牌子。特别有些人还常常以什么“能人”“先锋”“改革者”自居,一般老百姓还辨不清他们的真面目,看不透他们的画皮,认不清他们的狼子野心,因此便很能忽悠人。

  但是,当国际国内的大环境适宜他们兴风作浪时,他们便可以干出祸国殃民的大事,甚至能够颠覆我们的国家。这绝非危言耸听。

  最近一个时期,一些公开骂领袖、诋毁英雄、嘲讽先烈、虚无革命史的人,他们越发大胆起来,甚至公然否认南京大屠杀这样的重大事件,还公然为日本靖国神社招魂,一些曾经咒骂诋毁我们的抗疫成就的人,看准时机,也出来再次侮辱我们的全民抗疫斗争了,等等,把个舆论场搅得乌烟瘴气。许多让人触目惊心的事件,可以说建国70多年历史上所没有。他们看国家主流媒体还没有来得及发声,便越发猖狂起来。敌人向我们挑战了,我们不可掉以轻心。

  为了防止美国等西方帝国主义势力对我们的和平演变,为了防止这少数魑魅魍魉兴风作浪,颠覆我们的国家,我劝每一位读者认真审视一下上边这张图表。我们切不可认为,反正我们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代表的是大多数,那些躲在阴暗角落狂吠的几个坏人,迟早都会遭到历史惩罚的,并且因此而放松对这些坏人的不妥协的斗争,那便大错特错。毛主席1945年就在《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里告诫我们说:“敌人是不会自行灭亡的,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今天,与这样的敌人斗争,看好这个“少数”,是党的各级组织的艰巨任务,也是我们每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公民的使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为了使我们的江山千秋万代不变色,让我们把“看好”这批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少数人当作我们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人民,都需绷紧政治这跟弦。坚决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加强斗争,任何时候都不可放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