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主席的“圣德”与蒋介石的“下三滥”

2021-09-17 19:05: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拂晓文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与蒋介石本无私怨,他们分别为是国共两党的领袖,代表各自阶级的利益。在国共两党长期的斗争中,毛主席从没有利用公器对蒋介石及其家人进行过伤害。

  而蒋介石则不然,先是悬赏20万大洋买毛主席人头,抓不住主席,就于1930年10月24日将主席的妻子杨开慧逮捕,并将其与未成年的幼子一起关进大牢,同年11月14日,仅20天的时间,虽然有章士钊、蔡元培等社会名流向蒋介石求情,但杨开慧还是于浏阳门外识字岭先被打了两枪未死,痛苦挣扎了很长时间,又被国民党反动派补枪才英勇就义,年仅29岁。

  1932年6月又挖毛主席的祖坟。

  “抓不住你,就抓你弱妻幼子,再刨坟掘墓折腾侮辱你死去的先人”。这种连盗贼、响马、流氓都不齿的“下三滥”手段蒋委员长都擅长,其卑鄙无耻毫无底线的嘴脸可见一斑。

  “西安事变”蒋介石被张学良杨虎城兵谏扣押,毛主席为抗日民族大义,把“开慧之死,百身莫赎”的仇恨埋在心里,在一片喊杀声中力排众议,把蒋介石放回了南京。

  1949年5月6日,在解放军迫近奉化时,毛主席为中央军委起草电文,致电粟裕、张震等人,专门提到了一件事情:“在占领奉化时,要告诫部队,不要破坏蒋介石的住宅、祠堂及其建筑物。”

  仅此,别说一个政党选领导,一个国家选领导人,就是一个普通人择邻居、交朋友、走路都对老蒋这种人唯恐避之不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