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可笑的悖论,猪一样的逻辑——驳某老师胡讲我国近代史

2021-09-07 15:04: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杏林老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不久,我在网上看到一段老师给学生讲近代史的视频,标题叫“可笑的悖论,猪一样的逻辑”,主要内容为讽刺国人言语行为不合逻辑,短短八分钟谬误迭出。这个老师姓甚名谁?哪学校的?教大学还是教中学?什么时候讲的?笔者一概不知,讲的内容不像是教科书上的,倒像是这个老师胡乱发挥的,“可笑的悖论,猪一样的逻辑”,套在这个老师身上我看正合适。我这里主要就其两个主要谬论进行反驳,也就是国土的丢失和人口大量死亡的责任问题。

  前一个话题,他嘲笑国人“为钓鱼岛一个弹丸之地和日本人争执,而对于外蒙古和江东海参崴等几百万平方公里土地被俄国占去却集体沉默,无动于衷”。很显然,这个老师分不清历史和现实。江东几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清朝政府割让给俄国的,外蒙古是蒋介石承认独立的,这二者均已条约在先,早成事实,短期内不可改变,整日唠叨,徒费口舌,有何益处?而钓鱼岛就不一样了,我国历届政府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努力是可以保住的。再说,保住钓鱼岛决不是这个老师所说的“只有两三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国土,可以忽略不计”,而是环钓鱼岛一百多万平方公里海域。

  后一个话题,这个老师更是逻辑混乱到荒诞的地步。他不但分不清历史和现实,而且分不清国内和外国,分不清错误和罪恶,甚至把毛主席和日本战犯相提并论。说什么“南京大屠杀不过三十万,而大跃进有三千万饿殍”,说着说着又成了毛主席“杀了三千万,冻死几百万,关了一千多万”,纯粹是胡说八道。大跃进是有非正常死亡,其原因除饥饿外,更主要的还有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和疾病,而且是局部的。最突出的是河南信阳,事后处理了一大批干部,主要责任人信阳地委一把手路××以渎职罪开除党籍,判刑入狱三年,负有领导责任的河南省委一把手吴××通报处分,降职使用,毛主席本人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做了自我批评。同样是河南,同样是地位书记,纪××主政的洛阳地区就几乎没有非正常死亡,其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给毛主席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毛主席每来河南必找纪xx,以求了解到真实情况,纪xx从此成了毛主席的老朋友,这事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人所共知。

  至于“冻死几百万,关了一千多万”,更属无稽之谈。新中国前三十年,社会秩序出奇的好,犯罪率极低,干部队伍也极为精简,一个县的公安局不过十几个人,一个公社的派出所也就三两个人(现在全国公安干警近200万,平均每700人一个,一个县就是上千人)。文革中罢免了一批官僚主义严重、群众意见较大的干部,基本上全送五七干校(所谓的牛棚)学习劳动,工资照发,文革后期百分之九十重新安排使用。新中国成立时四万万同胞,人均寿命不到四十岁,短短二十多年,到毛主席去世时人均寿命延长至仅七十岁,人口增长到九亿多,不得不采取限制人口增长的措施;而此前从清乾隆朝三亿多人口至到一九四九年二百多年间,从不限制,人口增长不足一个亿,如何解释?

  即便大跃进造成了一些群众的非正常死亡,也是错误,而非罪恶。因为当时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实在太大了,至少有一百年到二百年的差距。“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按部就班就永远别想赶上发达国家,中国人民要过好日子就是一句空话。《弟子规》讲“无心非,名为错,有心非,名为恶”,大跃进是为了尽快改变我国贫穷落后的面貌,而不是为了屠杀人口。针对大跃进运动中出现的共产风、浮夸风、强迫命令风和瞎指挥风,早已退居二线的毛主席多次泼冷水,并进行了尖锐的批评,但一线领导根本听不进去。大跃进失败后,中央有人对社会主义产生了怀疑,认为社会主义搞早了,搞糟了,要全部退回去,先搞一段资本主义再说,也就是所谓的”补资本主义的课”。这就与一直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毛主席产生了矛盾。后来矛盾越来越尖锐,越来越不好调和,这也是文化大革命的导火索之一,当然这是题外话。

  至于满清的中原屠杀,那已经是几百年以前的事情,是国内两个民族、两个政权之间的战争,既有少数民族当政屠杀汉人的事情,更有汉族人当政屠杀少数民族的事情。因后者当政时间远远多于前者,后者的屠杀也远远多于前者。君不见东亚最好的土地是被汉族人占去的,少数民族不是在荒漠隔壁,就是在深山老林,到底谁欠谁的多?如果一味地纠缠历史旧账,冤冤相报何时是个了?如果给这个老师戴上一顶“破坏民族团结,挑动民族仇恨”的帽子,恐怕不会是冤枉了他吧?而日本则不同,它是另外一个国家,历史上曾多次骚扰我国,而我国从没有侵略过它,其南京大屠杀是帝国主义对我国反抗侵略行为的血腥镇压,怎能与国内民族之间的斗争相提并论呢?

  这个老师在课堂上还一个劲地攻击诋毁毛主席,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与周边小国谈判时丢失了多少领土云云,真他妈不自量力,站着说话不腰痛。谈判谈判,肯定要互谅互让的,如果一味用强,一点儿不让,还谈个毛线?直接派军队占领不就行了?果真如此,我们不知要多竖多少敌人?周边环境要恶化多少倍?我们能安心搞建设?人家说你中共也是帝国主义,欺负周边小国,你如何辩驳?事实上,我国历代的封建统治者,除近代受欧美日俄等帝国主义欺负外,历史上没少欺负周边小国,所谓的争议领土真不一定就都是我国的。越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新中国对越南帮助不可谓不大,而越南恩将仇报,不能不说主要是历史宿怨。毛主席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对争议领土彼此各让一步,以尽快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领土争端问题,好集中力量搞建设,有何不可?非得搞得骂声一片鸡飞狗跳才满意?

  试问,如果没有他老人家,中国共产党能赢得胜利吗?会有新中国吗?新中国刚成立敢和美国叫板吗?能从俄国人手中收回东北和新疆吗?能从英国人和印度人手里收回西藏吗?我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能够得到保障吗?

  这样一个吃祖宗饭造子孙孽的家伙怎能为人师表?怎么能容忍他在共和国的课堂上信口雌黄?以致谬种流传,误人子弟?当地的教育部门和主管领导知道吗?

  2021.1.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