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否定过去历史的日本

2021-08-18 12:04: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5年8月24日,有一艘海军货船在舞鹤前海被炸葬于海水中。这船里满载着被日本帝国主义强行拉走并被迫强加于奴役劳动的许多朝鲜人。这一事件历史上称之为“浮岛丸”爆炸事件。

  由于在日本当局筹划细致的这一爆炸,数千名朝鲜人民统统地淹死在大海里。穷凶极恶的日本帝国主义在军事强占朝鲜40多年间犯下的滔天罪行还嫌不够,以爆炸货船残忍地杀害了满怀解放(1945.8.15)的喜悦归国的数千名朝鲜人民。可事到如今,日本当局还回避其责任抵赖说,它是一场因突遇水雷偶尔发生的不可避免的事故。

  目前,昔日的战犯国家对罪恶历史诚实地进行谢罪和赔偿已成大势所趋。与之相反,唯有日本却背道而驰、逆水而行。日本帝国主义把殖民主义政策和侵略战争粉饰为“近代化”、“自卫战争”、“解放战争”,乞灵于全面篡改历史。

  日本当局在各中学的社会科目教科书上恣意删除、大幅度减少或隐瞒有关日本的朝鲜人强征犯罪、性奴役犯罪等过去罪行;将反人伦犯罪现场登录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为了把奴役犯罪加以合法化,大办展馆,羞辱受害者。日本当局执意掩盖血迹斑斑的历史,其目的在于:想方设法拼命摆脱谢罪和赔偿的责任,重现过去的犯罪历史,实现再次侵略的野心。

  日本越是对于过去历史死不认账,国际社会对日本的谴责和憎恨之势越发高涨。忘却历史不可期望未来。(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