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王成团向我开炮铸英魂 海卫队护航丝路振雄风

2021-07-09 09:48:43  来源: 知乎   作者:黄浦江西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隆重纪念建军91周年,《海卫队》建队3周年,2018年8月17日至19日,中军军弘集团《海卫队》与其前身大功582(王成)团退役军人共赴革命老区陕西商洛,组织第四届战友联谊会,传承王成精神,扬威筑梦征程。大功团第14任团长(194师师长)桂春明,因年事已高不能亲临,专门致函祝贺;第16任团长(47集团军副参谋长)马忠祥,第17任团长中军军弘集团董事长、《海卫队》总指挥长吴国华及582团退役官兵、军嫂、子女和《海卫队》将士200余人参加聚会活动。

  582T退伍战友聚会合影

  大功582(王成)团,诞生于抗日战争的峰火中,组建后参加秋收保卫战,首战告捷,全团荣立大功(大功团因此闻名全军);解放战争中,转战华北,激战清风店,新保安痛歼国民党王牌35军,攻克太原城,进军大西北,日夜兼程240千里行军无减员,血战马家山,首登兰州城,功勋卓著;抗美援朝,参加开城保卫战,三打红山包、激战67高地,英雄王成-特等功臣(六连副指导员)赵先友,“向我开炮”的英雄气概,惊天地、泣鬼神,筑就了团魂、军魂;新的时期,驻守北疆,注重用英雄儿女精神,建团练兵,马忠祥任团长期间,荣获北京军区管理工作先进团,参加首都平息反革命暴乱,再次荣立全团二等功;吴国华任团长期间,强武精兵,再振雄风,荣获北京军区先进团党委,全团再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吴国华本人荣获北京军区先进个人称号。

  海卫队执行任务

  1998年582团撤编,1999年裁减下来人员(156人),由政治处副主任张连得、营长孟兆虎、副营长要金生带领,并入老团长吴国华领导的北京武警总队京武保安分公司,2009年京武分司改编为北京军弘保安公司,2012年升级为中军军弘安保集团,2015年,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维护国家海外利益不受侵犯,护卫投资海外建设的中资企业和国人的安全,根据国家海外安保战略整体部署,中军军弘安保集团注册建立《海卫队》(依据联合国相关守则,组建的一支非官方背景,非解放军、武警行为,但坚决听从党指挥的海外安保力量),前出一带一路承担护卫任务。大功团胸怀家国天下的使命,再次挺起卫国为民安的嶶嶶脊梁,继续传承“向我开炮”的本色,续写英雄儿女赞歌。

  海卫队

  《海卫队》按照“横跨一带一路,前出中亚五国,纵贯中南半岛,两翼并进,陆上设点,海上布线,经略周边,布局全球”的整体战略,现已沿一带一路国家,建成18个安保分公司,13个联络处,11个海上护航保障基地,总力量达2000余人,编有各种武器和装甲防弹巡逻车、无人机,各类侦测防护器械等装备。前出海外保护投资海外建设的中资企业和国人的梦想与安宁。所有将士都知道自己是英雄儿女的传人,有这支队伍的传承,大功团旗将插遍全球,将更加光彩夺目!

  活动中,全体战友重温《大功582团(英雄儿女)不朽的丰碑》,再唱《大功团歌》,观看央视专题片《聚集先锋榜》走进中军军弘集团《海卫队》,了解这新丝绸之路的护航者。

  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个兵,退伍不褪色、解甲不归田,我们永远是军人!秋高气爽,仿佛又回到演兵场。再听一听那熟悉的起床号,再出一次早操,再搞一次野外宿营,再排队吃一次大锅饭,再一次参加队列训练,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敬礼、三大步法,同志们动作依然是那么标准到位、整齐划一;观摩战术演练,再次激发“向我开炮”的英雄气概。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壮士暮年壮心不已,我们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文明之师、武威之师、胜利之师,时刻准备以“向我开炮”来换取祖国和人民的安宁!

  英雄远去,精神永存,永远铭记,将“向我开炮”的血性与胆识溶解延伸到海外安全保卫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护航新丝路,再展大功团雄风!

  发布于 2018-08-22

  来自: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p/42644199

  “向我开炮”的赵先友!

  时间:2019-10-10 作者:中军军弘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英雄儿女电影由巴金编写小说《团圆》(后改《最可爱的人》)改编而成!影片中英雄王成的原型就是65集团军194师582团特功六连副指导员特等功臣赵先友!影片中张团长就是抗美援朝期间582团老团长,原河北省军区司令员张振川!1991年巴老特为赵先友烈士纪念碑题写碑文!

  1998年582团撤编,退役将士们组编为中军军弘集团《海卫队》,继续承担守护社会和谐,护航新丝路的光荣使命!

  来自:https://www.zjjhgroup.com/Home/News/show/id/23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