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辽宁王忠新:祭起党史这面“照妖镜”——重在批判历史虚无主义

2021-06-27 14:00: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辽宁王忠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习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进行和实现“伟大斗争、伟大征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关键时刻,习总书记亲自组织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学党史,并亲自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这绝对非同寻常,这绝对意义重大。为此,学党史不能混同一般的学历史,更不能搞庸俗化的形式主义,学党史应重点突出批判历史虚无主义。

  一、历史虚无主义泛滥成灾

  可以说,近几十年,以“伤痕文学”为引领,伴随谣言四起,鼓吹“全盘西化”,这种历史虚无主义早已泛滥成灾。

  比如,侵华日军无一个女兵,更无一个授衔女兵,日本女人主要从事非军人编制的医务和慰安妇工作。可在胡编乱造的影视剧中,抗日烂剧里却满屏幕的日本“女太君”。有人可能问:川岛芳子不被授了军衔吗?可川岛芳子非日本人,她是清皇室的格格,日本关东军给川岛芳子仅授一个陆军少佐军衔(自己胡乱挂了其它军衔),这是侵华日军唯一授衔的“女太君”,哪里有佩戴各种军衔的“女太君”大行其道?

  日本侵华时的日本女人,平均身高152厘米左右,还大都是罗圈腿。可在中国国产的抗日烂剧,那些能当特工,能当军官,能当杀手,几乎无所不能的“女太君”,不仅个个武艺高强,智慧过人,而且,作为标配个个美若天仙、亭亭玉立、高挑出众,可这是日本鬼子吗?这能负载真实的日本人种信息吗?为了赚钱,影视剧胡编乱造,已成见怪不怪!

  而这样的历史虚无,那都是毛毛雨,实际情况是历史虚无主义的泛滥,已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道德、历史、文教卫生,意识形态等各个方面,几乎无处不在,更无孔不入。

  二、中共党史首当其冲被丑化和虚无

  就在这放任谣言四起的历史虚无中,最猖狂、最恶劣、最有目的性,也是最要命的,就是对中共党史的丑化、对毛泽东的丑化、对“前30年”毛泽东时代的丑化。

  无论封建社会转变到资本主义社会,还是转变到社会主义社会,一个绝对的前提,就是要彻底改变封建土地所有制。可方方一部专门暴露,所谓土改黑暗面的,典型丑化虚无伟大土改的《软埋》,却公然为地主阶级翻案,妖魔化土改运动,妄图颠覆执政党统治的合法性。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中批判道:“资产阶级文艺家把革命群众写成暴徒,把他们自己写成神圣,所谓光明和黑暗是颠倒的”。可就这样一部黑白颠倒的小说,竟获第三届“路遥文学奖”,并获法国授予汪芳的《软埋》“爱弥尔·吉美亚洲文学奖”。

  莫言在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小说《丰乳肥臀》里塑造的母亲,竟先后被九个大兵轮奸,借种生了八男一女,七女还是被轮奸所生。具体对性的描写更用功,“张麻子终于把馒头扔在地上。乔其莎扑上去把馒头抓住,往嘴里塞着时,她的腰都没顾得直起来。张麻子转到她的屁股后边,掀起她的裙子,把她的肮脏的粉红色裤衩一褪便到了脚脖子,并非常熟练地把她的一条腿从裤衩里拿出来。他劈开了她的腿,然后,掀起她的无形的尾巴,便把他的从裤缝里挺出来的没被1960年的饥饿变成废物的器官插进去了……”等。看看诺委会颁奖词对莫言的褒奖:“他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没有真理、常识或者同情的世界,这个世界中的人鲁莽、无助且可笑。”

  至于广为传播的《黄埔军校:统一天下》,美化“天子门生”,更贪天之功。北伐军最初共辖40个师(旅、路),前4期黄埔4981名毕业生编成一个旅,后扩编一个师,如何能打遍天下?况且,参加北伐的“黄埔生”有大批共产党员。中共组织了上海工人三次起义,广大工农的支持。苏联提供了充足军火,大批军事顾问跟随北伐军直接在前线战斗,这能否认吗?还有一篇热文《20万黄埔生集体赴死》,将抗战胜利统统归功蒋校长的黄埔门生,到底居心何在?可到抗战结束,“黄埔系”全部毕业生才38536名,绝大多数活的好好。哪来20万赴死?这不是瞪眼说瞎话?又为什么能被风传天下?

  就在这历史虚无主义泛滥中,张灵甫的陵园建的比粟裕陵园高大上;“抗战老兵”成“国军老兵”专属名词;不仅秦桧站起来了,刘文彩被“冤枉”了,就连杀害数万红军将士的杀人狂魔,荒淫无度为害青海40多年的大军阀马步芳被洗白为好人,故居竟成了4A景点;子虚乌有的“八百冷娃投黄河”成“真”的了(国共两方的战史和日军资料均无记载),“狼牙山五壮士”却被虚无成假的了;《国际歌》、《东方红》成了“禁歌”,“革命”成了敏感词,“普世价值”却能大行其道等等。

  三、要害是“欲亡其党,必灭其史

  作为一条历史经验:欲亡其国,必灭其史。作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一条教训:欲亡其党,必灭其史。苏修率先丑化斯大林,丑化苏共历史,加之,西方帝国主义集团再肆意抹黑,苏共和斯大林已经丑陋不堪,苏联亡党亡国只待时间节点的到来。整个“东欧巨变”的教训,全是欲亡其党,必灭其史。而且,最重要的一条教训,就是挖苏共“祖坟”的,都是苏共最高领导的接班人。

  与此相类似的,近几十年来,搞历史虚无主义的主角,也是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物。诸如,用《软埋》丑化虚无伟大土改的方方,就是省作家协会的主席,绝对是中共的正厅级官员;用《丰乳肥臀》虚无历史,虚无毛泽东时代的莫言,更是中国作协副主席,绝对是中共的副部级官员。正是中共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物,特别是党校的教员,一群遍布各个领域极坏的公知精英,他们把持话语权,信口开河充满恶意的大搞历史虚无。

  而且,这些历史虚无同苏共亡党一个极其相似之处,就是同西方的肆意抹黑积极配合。方方丑化虚无伟大土改的《软埋》,不就获得法国“爱弥尔·吉美亚洲文学奖”?莫言虚无传统的中国母亲,虚无传统文化道德,虚无毛泽东时代的《丰乳肥臀》,不就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法国作家萨特评价诺贝尔文学奖:“一种保留给西方作家和东方叛徒的荣誉。”也绝大多数颁给了西方反动文人、反革命学者,更成冷战以来收买走狗和奴才的经费。

  数数近几十年来,在国际获奖的文学艺术作品,有几部不是丑化中国?美日等西方列强,甚至花大价钱雇佣中国的公知精英当“枪手”,当吹鼓手,大搞虚无主义,大肆美化资本主义,这不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而一面是历史虚无主义及谣言恣意泛滥;一面是主流媒体和主流宣传机构集体失语,以致坚守社会主义的舆论阵地,成了坚守上甘岭般的艰苦,这岂不是咄咄怪事? 为此,进行伟大斗争,必须贯穿伟大批判,把建党百年作为新的历史起点,开展学党史,无疑是还原历史、擦亮历史,只有祭起党史这面照妖镜,痛批历史虚无主义,才能传承红色基因,才能传承红色血脉。

发表前略有删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