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史海⑥】奇葩搞笑的印度军队令人叹为观止!

2021-05-30 16:49: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百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诩为“全球第四军事大国”的一些印度军人,生性活泼、不拘小节,无知无畏、胆大妄为;这为其单调的军旅生涯添加了众多喜剧元素和悲剧色彩,并创造了许多世界记录;印度陆海空三军的奇葩表现,让人叹为观止!现将相关资料编辑如下,供大家“观摩”、“鉴赏”。

  2014年3月9日,印度《星期天卫报》刊登美国第七舰队“阿利·伯克”号驱逐舰一名军官的文章,他在印美联合军演时,曾到印度“德里”舰上交流了5天。这名军官批评印度海军不专业、愚蠢、训练差:“德里”舰曾开到离美国补给舰船尾50英尺(约15.2米,几乎相撞)的地方,船桥上任何时间都会有军官在尖叫,他们表现愚蠢,作为水兵的技能几乎为零。印度海军几乎没有航行安全的概念,从不遵守航行守则。他最后评价:“如果印度军舰的齿轮大部分都能开动起来,我都会很惊讶”;印度军舰的材料看起来都像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如果他们大多的武器装备能够开火就已经让人惊讶了,更别提击中任何目标了”。

  2008年1月,一艘刚从俄罗斯大修返回的印度基洛级潜艇与一艘商船相撞,受损严重。事故发生时,该潜艇处于潜行状态,故而商船未能发现。而潜艇也关闭了雷达和潜望镜,因此也没有发现商船。2010年2月,在印度维沙卡帕特南军港内,一艘基洛级潜艇因电池原因突发大火,烧死1名工程师。2010年6月底,在印度孟买港口,一艘基洛级潜艇径直撞上另一艘已停好的基洛级潜艇,所幸无人伤亡。印度军方对此表示:“损失不大,不值得关注,是常有的事。”2011年1月,在印度海军服役29年左右的利安德级护卫舰“INS Vindhyagiri”号,于孟买港附近与商船碰撞爆炸起火。2012年10月,一架印度海军直升机在果阿海军飞行场附近坠毁。该“猎豹”直升机正从孟买飞往班加罗尔,欲暂停于果阿邦机场加油时发生事故,造成包括2名飞行员在内的3人死亡。据称,飞机是在试图着陆时坠毁的,触到民用跑道后即发生火情。2013年8月,印度海军俄制“基洛”级潜艇“辛杜拉克沙克”号发生爆炸后沉没于孟买港,18名水兵死亡。据印度媒体报道,2014年2月26日,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辛杜拉特纳”号在孟买附近海域训练时发生故障,一处水兵住宿舱室产生浓烟,导致7人窒息失去知觉,另有3名军官死亡。这一事件导致印度海军司令乔希辞职,该事件仍被海军内部认定为近半年多来的第二大严重事故。据《印度每日新闻分析》统计,自2013年8月至2014年2月,印度海军已发生至少11起事故,共造成22人死亡。2014年3月9日,印度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印度在建的首艘核潜艇8日晚在维萨卡帕特南港发生事故,致使一人死亡,两人受伤。3月7日,一艘新建的印度驱逐舰发生漏气,一名军官死亡。2014年,布拉纳普特拉级护卫舰在进入码头时,撞到了浅滩,“具有世界水准、印度骄傲”的声呐被毁。2016年12月5日,印度F-39贝特瓦号导弹巡防舰(INSBetwa)在孟买维修,驶出船坞时倾斜翻覆,已经造成至少2人死亡,14人受伤。2020年,在美日奥印四国联合海上军演刚刚结束期间,印度一架米格-29K舰载机在训练中坠海,飞行员一人获救一人失踪,这年共摔了3架舰载机。等等,诸如此类,不胜枚举;由于安全事故频发,让印度海军的能力遭到广泛地质疑。

  印度空军飞行事故之多,闻名世界。据印度Brahmand防务与航空航天新闻网站2011年8月4日报道,过去40年,印度空军在事故中共损失1000架飞机。而印度议会一个委员会在8月3日报告说,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印度空军共损失了999架飞机。“39.5%的事故由技术缺陷导致,39%的事故因人为失误而发生”。另外,1.6%的事故因为服务差错而引起,9%的事故由飞鸟引发,其余的事故由飞机生产商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负责。据2018年印度议会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10年里,印度又有90架战斗机坠毁,多数战斗机坠毁是因“技术原因”。官方认为,罪魁祸首应当是空军目前仍在使用的大量过时俄罗斯和英国装备,尤其摔得最多的米格-21飞机。但人们不相信军方高层的解释,有专家指出,就算米格-21技术上已经过时,但这几年摔掉的飞机里,像米格-27、米格-29这样型号相对较新的战机为数也很可观。于是,一些专业人士自发成立了调查组,对1996年至2001年五年间,印度空军总共发生89起坠机事故进行调查。尽管每份报告之间在数据统计上有出入,但调查都认为,在这89起坠机事故当中,至少有多一半是飞行员处置不当造成的,总比例应当在70%至80%左右。余下的原因有机械故障、地面指挥失误以及空中遭遇飞鸟撞击等。但报告又进一步分析说,除了飞鸟撞击属于"不可抗拒因素"之外,其余事故均与人有关。以机械故障为例,事故多数情况似乎并不是像军方所说零部件供应短缺或质量不好所致,而是由于地勤人员疏于维修保养。地勤保障部门当然也不肯承认在飞机保养检修上存在漏洞,硬要人家拿出证据来。可飞机都摔成碎片了,谁有这个本事能从破烂堆里分析出飞机在维修保养上的毛病。正在吵得不可开交时,印度空军发表声明指出,近年坠毁的作战飞机几乎全部来自一线战备值班部队,飞行员日常升空训练的强度和密度明显高于其他部队。言外之意,飞得多自然摔得多,军人连生命都要随时准备付出,摔几架飞机又算得了什么。其后,关于坠机事故原因的争论逐渐平息,公众媒体上的议论也不见了踪影。

  印度空军将士如此地“露脸”,其实这“军功章”还有背后默默“奉献者”的一小半:印度唯一的飞机制造公司——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就以高事故率“享誉全球”,其组装、维修过的飞机颇多坠毁。例如,1994年至2004年,该公司组装米格-21战斗机2架,大修8架,其中8架坠毁;组装“美洲虎”攻击机3架,大修5架,其中6架坠毁;大修“幻影”-2000战斗机4架,全部坠毁;大修米格-29战斗机3架,全部坠毁。

  印度“金融快讯在线”网站2019年5月曾援引退役中将拉科什·沙尔马的话称,印度陆军弹药缺陷问题日益严重,“已影响到训练,甚至使许多士兵面临生命威胁”。2016年5月31日,印度中央弹药库(规模居印度之首、亚洲第二)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9名平民和军事人员死亡。沙尔马说,事故是由弹药库内某型反坦克地雷装填炸药质量不过关导致。沙尔马说:“在其他弹药库内,存放着大量需要接受质检的问题弹药,它们已成为印度陆军可怕的梦魇。”印度陆军在向国防部提交的一份15页报告中,抱怨因国产弹药质量不过关引发的各类事故“令士兵们崩溃”。报告指出,最容易出现事故的,包括105毫米榴弹炮、130毫米加农炮、40毫米防空炮以及T-72和T-90坦克使用的125毫米炮弹等。报道称,一些进口武器深受印度国产弹药之害。比如,2017年印度试射从美国进口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时,就因使用国产155毫米炮弹导致火炮炸膛,该型炮弹也因此创下4个月内3次炸膛的纪录。沙尔马说,过去5年,仅T-72和T-90使用的125毫米炮弹,就发生超过40起高爆弹发射事故,但印度国有军械厂委员会(控制着全国41家军械工厂,是印度陆军主要的武器弹药供应商)至今未能拿出解决方案。为此,印度陆军已停用部分远射程弹药。2019年2月,印度陆军防空部队使用的L-70防空炮在实弹射击中炸膛,导致1名军官和4名士兵受重伤。调查发现,事故起因是该型火炮使用的炮弹“疑似存在质量问题”,印度陆军不得不叫停L-70防空炮的全部实弹训练。印度陆军在报告中称,与弹药质量相关的事故正以惊人速度增加,人员和装备安全因此受到极大威胁。与此同时,弹药事故频发,也导致陆军对“印度制造”失去信心。印度国有军械厂委员会非但不采取积极措施改善产品质量,反而寻找各种理由推卸责任。另外,陆军航空兵拥有猎豹系列直升机和国产的北极星直升机也状况频出。据统计,仅1994年到2014年间,猎豹直升机的坠毁数就达到了191架,导致了294名印度军官的死亡。2015年2月,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乘坐猎豹直升机失事,死里逃生;2017年9月5日,印度陆军一架北极星直升机失事,印军第14军司令和第3师师长幸免于难;2019年10月23日,印度陆军北部军区司令兰比尔·辛格中将乘坐的北极星直升机失事,侥幸逃生。看来,印度陆军也是“亮点”多多。

  由此可见,印度空军应该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最奇葩军队的冠军,表现“抢眼”的印度海军只好屈居亚军。第三名就不好说了,印度陆军的感觉是比窦娥还要冤,大多数情况,他们是被烂装备坑害了。印度空军、海军与之相反,在多数情况下,是烂人坑害了装备!因此,印度陆军与擅长搞怪的其他外军还有一拼,究竟“花”落谁家?有兴趣的网友,可发表高见;娱乐大众,雅俗共赏!

  (资料:印度国产劣质弹药成为陆军可怕梦魇,中国国防报,2019年05月24日;印度空军40年内因各种事故损失1000架军机,环球时报,2011年08月06日;印度海军事故频发遭质疑,环球时报,2014年03月10日;问题频出,印度军工积重难返,中国国防报,2019年10月0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