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以《何应钦参谋回忆 卫立煌劣行三事 》看造谣

2021-04-20 11:53: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云台峰上的123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看到《何应钦参谋回忆卫立煌劣行二三事》 ,让我为作者的造谣水平着急,赤裸裸地与历史拧着干,也不怕丢人现眼。文章以何应钦参谋的口吻讲了卫立煌的三桩“劣行”,第一桩是卫立煌克扣军粮在昆明倒卖牟利,何应钦报告了蒋介石,蒋介石念卫立煌是北伐老将,不予处理,何应钦“将卫立煌所开的店悉数没收,并枪毙了远征军兵站总监陈劲节中将”。

  我对陈劲节将军有所了解,“阿劲节将军廉洁自奉,不治家产,去世后没有财产留给子女。对下级和亲属,也一贯管束严格,不许损公自肥,他的侄儿耍威风,要私用公车,陈劲节把他禁闭了一个月,在军中成为美谈。陈劲节平时关爱下属,部下对他敬畏拥戴,乐于效命,私下谈起他时,尊称为“统监”或“劲公”,不直呼其名。陈劲节桑梓情深,顺德沦陷后,他多次敦请有关官员组织救济,把顺德难童转运到大后方。抗日战争胜利后,县人追怀前事,特意把马齐乡一所新办的小学校以“劲节”命名,以表感念之情。”

  我感觉陈劲节将军好像不是这样的结局,打开河北人民出版社的《民国人物大辞典上》第1437页一看,1943年10月,陈劲节任军事委员会后方勤务部副部长。1944年4月19日,陈劲节将军病逝于重庆,同年8月,国民政府追赠陈劲节为陆军中将,陈将军的简历在台湾应该也能查到,毕竟追授陆军中将不算小事。

  陈将军一代抗日名将,操劳成疾,病逝于战时重庆,居然被国民党的老干部说成是因为贪污被枪毙,于心何忍!作者的本意是抹黑卫立煌,一则卫立煌站到了中共一边,二则卫立煌曾让何应钦很难堪。卫立煌守卫的中条山,是侵华日军的心腹大患,被称为“盲肠”。后来何应钦说卫立煌通共,将卫立煌召回重庆接受调查,他去代管,很快中条山就沦陷了,何应钦是著名的亲日派,让他接受日本投降,他还向日方代表鞠了一躬,搞得像是他在投降,很多人都认为是何应钦将中条山故意送给日军,想必这位参谋也跟着挨了不少骂,写文章造谣想出出气。

  这位何应钦的参谋为了老长官也是拼了,只是造谣的水平差了点,陈劲节的后人和同僚只要有一人出来辟谣,他就颜面扫地了,这种事也要做,也真是没谁了,刊登此类文章的媒体,可是脸丢大发了。那篇奇文在这里, https://www.sohu.com/a/339567783_10010384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