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无与伦比的大学

2021-03-23 12:08: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项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人民最应当铭记与感恩的大学是——抗大!在中华民族最为危险的时刻,有这样的一个政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面对无比凶残的侵略者,没有选择藏进深山做“隐士”,也没有躲在偏远的一隅做“学问”、当“大师”,而是选择了责任、担当与牺牲,勿须谦虚,抗大——救了中国的命!

  我清晰的记得,抗大校歌有这样一句歌词,“人类解放,救国的责任,全靠我们自己来担承”,令人无比感慨!不是你的责任,不是他的责任,而是我们自己!使命之强烈、觉悟之高尚、境界之高远,至今仍令人热血沸腾!

  抗大,培养的不是“专家”、“大师”,而是保卫和建设祖国的人才,是英雄、模范和责任。无论老师与学生,都以救国救民为奋斗方向与目标,而与这方向和目标相伴随的,是巨大的付出和牺牲。面对强敌,他们没有选择做“远距离”革命者,而是用胸膛挡住刺向祖国母亲的屠刀。在他们中间,有很多人没有等到胜利的那一天,甚至连名字也没有留下。这,就是抗大的精神!

  当今社会,感恩的口号满天飞,但究竟应当向谁感恩、怎样感恩、如何感恩,太多的人其实并没有静静地认真地思考过。

  纵观上下五千年,无论东方与西方,何曾有过这样的一所大学?时光荏苒,光辉永驻。抗大,你是祖国母亲永远的骄傲!

  2021年3月2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