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2月10日

2021-02-19 14:31:03  来源: 东方直心《毛泽东大传》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7年2月10日,华东战军野根据此时的情况,最后决定集中53个团的兵力,彻底解决北线问题。毛泽东同意这一决定,并在华野主力北移后又指示说: “为彻底解决北面敌3个军23个团之众,我韦国清纵队及8师似宜北上参战。”

  1948年2月10日,大年初一这一天,杨家沟老乡们早早吃过饭,就化了妆,扭着秧歌,舞着狮子,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给毛泽东拜年。毛泽东对工作人员阎长林说:“不要麻烦他们往这里跑了,咱们去给他们拜年吧。”阎长林去告诉了老乡,可老乡们说啥也不依,他们敲打起锣鼓,又是跳又是唱,还喊着口号,一齐向扶风寨涌来,把整个院子挤得满满的。村干部走上前,代表群众给毛泽东拜年。毛泽东站在台阶上,向在场的人拱一拱手,说:“谢谢你们!祝你们春节快乐!”老乡们热烈鼓掌,村干部带头欢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

  1949年2月10日,毛泽东起草中共中央军委关于制印长江以南和西北、西南简明地图发至营、连的指示

  1951年2月10日,毛泽东、中央军委下发了《关于干部评级工作指示》,指示中说:评级可为“今后实行军衔制度,奠定初步基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