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斯大林和俄罗斯

2021-02-06 16:54: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4sjs4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斯大林和俄罗斯:斯大林是真正代表了俄罗斯的灵魂和心胸,这是美国杰出政治家罗斯福对斯大林的评价;而英国政治家和史学家丘吉尔则评价在俄罗斯苦难和危机中领导它的是天才的领袖斯大林,这是俄罗斯的幸运;中国的毛主席和法国的戴高乐都对斯大林有诚恳的赞美和评价。斯大林是受到世界人民尊敬的英雄人物,为俄罗斯带来荣誉。丑化诋毁斯大林的赫鲁晓夫和戈尔巴乔夫都是仅三年就垮台了,丢失了俄罗斯的灵魂。

  斯大林为何能成为俄罗斯的灵魂呢?对于狭隘民族主义者来说,他甚至都不是俄罗斯族,在很长时间里,那些狭隘民族主义者一直都在排斥斯大林,却从不真正以历史立场认识斯大林。叶卡捷琳娜一世和二世也都不是俄罗斯族,可依然受到俄罗斯人尊崇,她们甚至不像斯大林从幼时就已经俄罗斯化了,不像斯大林同族有巴格拉季昂那样的俄国英雄。斯大林能成为俄罗斯灵魂是从他幼时就开始接受俄罗斯文化,就开始认真学习俄罗斯历史,从青少年就开始在俄罗斯的各地生活奔波,流放逃亡和俄罗斯中下层人民有密切的合作交往,对俄罗斯有最深刻的理解,有了最深刻的俄罗斯民族感情,甚至被评价是比俄罗斯人更俄罗斯。

  斯大林在苏联成立时就建议成立苏俄联邦,仍以俄罗斯为核心成立联邦国家,让各民族以自治共和国的名义加入俄罗斯联邦。斯大林虽然不是俄罗斯族的狭隘民族主义者,但是具有俄罗斯民族主义倾向,因为对俄罗斯历史的精通和感情,斯大林对俄罗斯民族的热爱和忠诚让他不愧于罗斯福评价的他是俄罗斯的灵魂和心胸。斯大林是体现俄罗斯战斗民族的英雄典范,敢于战斗在抗击法西斯的最前线,敢于在敌人兵临城下时举行阅兵,号召人民学习俄罗斯的英雄先辈那样去战斗,就像丘吉尔评价的斯大林赢得了那个残酷时代的敬仰,能在绝境中找到出路。那些诋毁丑化斯大林的人是否能代表俄罗斯呢?

  赫鲁晓夫时代背弃斯大林,让整个社会主义阵营陷入分裂,遭到广大人民的反对,最终也只能成立东欧集团,只会对自己的领袖和同志打击,却不敢向帝国主义敌人攻击,最终必然是造成分裂瓦解,他纵容车臣分裂者返回高加索,把克里米亚割让给乌克兰,都是为俄罗斯民族造成无穷祸患的过错,难道是说赫鲁晓夫能代表俄罗斯的灵魂吗?赫鲁晓夫也曾把斯大林的功劳都抹杀,把自己提拔到领袖地位让人民崇拜,无论怎样给自己歌功颂德都不会成为俄罗斯灵魂的。

  戈尔巴乔夫对俄罗斯狭隘民族主义者妥协勾结,贬低丑化斯大林的结果,只是造成东欧集团的灭亡,只是让北约控制了原来苏联掌握的东欧地区,只是让俄罗斯狭隘民族主义者夺取政权打击禁止苏共,分裂瓦解苏联,让俄罗斯也陷入苦难和灾难中。那些俄罗斯狭隘民族主义者掌控下的俄罗斯也没有变更强大,他们同样贬低丑化斯大林,自以为把斯大林的功绩算到其他俄罗斯族将领身上,就能提升俄罗斯的荣誉,结果是更加拉低了俄罗斯民族荣誉,削弱了民族精神,他们把斯大林正确的政策和功绩当错误和罪行批判,也毒害了自己的精神。那些俄罗斯狭隘民族主义者甚至连车臣分裂者都打不过,他们不仅没有像斯大林把钢铁变成自己的名字和意志,反而是让失败和可怜成为自己的标签,让俄罗斯直接从世界第二下降到世界排名十名之外,沦为二流和三流国家的可悲境地。

  直到进入二十一世纪,俄罗斯重新对斯大林进行尊敬和崇拜后,俄罗斯人才真正找回自己的灵魂,找回自己的自尊。俄罗斯人学着斯大林那样,沉重地打击了车臣分裂者,重新维护了俄罗斯的统一,俄罗斯人学着斯大林那样抗击外敌入侵,学着斯大林那样勇敢战斗才收复了克里米亚,总算避免了继续从二流三流国家下滑的困境,俄罗斯国家和民族才有所复兴增强。毛主席和中国人民、世界广大进步的民众,在殖民主义时代就都是对列宁和斯大林有着深厚的感情,有着尊敬和学习的态度,也是因为斯大林而对俄罗斯有着友好合作的情感,认为斯大林是所有被压迫民族的同志,认为苏联的社会主义制度是人类未来的前途,在斯大林思想和理论指引下,完成反殖民和反法西斯的民族解放运动,希望和苏联的俄罗斯等各民族共同建立没有压迫剥削,没有战争掠夺的世界,在全人类解放的事业中推动文明进步。

  斯大林在二十世纪就不再仅仅是一位俄罗斯的领袖人物,不再仅仅是苏联的领导人,而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一位领袖,一位在世界民主运动中具有领袖地位的历史人物,受到包括资本主义国家民主人士的尊敬,成为人类社会进步力量的代表人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