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月25日

2021-01-26 12:46:19  来源: 东方直心《毛泽东大传》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8年1月25日,梁漱溟经过20天的参观、访问和会谈,离开延安返回西安,毛泽东、张闻天等中共中央领导人都到场欢送。临别之际,毛泽东执意请梁漱溟多提意见,梁漱溟说: “这里生气勃勃,觉得很好。”

  毛泽东说: “不行,这是客套话。”

  毛泽东非要梁漱溟提出批评不可,态度十分诚恳。梁漱溟便直率地说: “希望你对自己不要过于自信,对别人不要过于怀疑。”

  毛泽东点头微笑,表示谢意。又说:“梁先生,我也对你说一句要紧的话,要贡献你一句要紧的话。恩格斯写了一本书,叫《反杜林论》。你要读读《反杜林论》。”

  说罢,二人握手,互道后会有期。后来,梁漱溟听从了毛泽东的劝告,回到武汉就找了《反杜林论》阅读。

  1952年1月25日,毛泽东接到袁仲贤关于西藏达赖喇嘛临时政府愿意来北京谈判的报告,他确定了“一应接见,二应同意来北京”的方针,立即复电给袁仲贤。

  1955年1月25日:毛泽东对陈云关于五年计划的报告草案修改请示作批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