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月23日

2021-01-25 19:57:20  来源: 综合人民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3年1月23日,毛泽东致钟敬之信:钟敬之同志:来信及附件已读,当即寄给博古同志,要他斟酌处理并答复你。此复。钟敬之系延安鲁艺美术系教师。

  1947年1月23日,毛泽东指示陕甘宁边区八路军留守兵团和保安部队,学习中国共产党红军第4军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即古田会议《决议》。他要求将红4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打印数千份,发给留守部队及晋西北部队干部,下至连长一级,每人一本。还要求发一通知,叫他们当作教材,加以熟读,各级干部均需熟读。以便进一步肃清“左”倾错误残余及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在部队中的影响。

  1951年1月23日,毛泽东在转发广西镇反报告的批语中说:广西军区在剿匪工作中曾经犯过右倾错误,宽大无边,“以至匪祸猖獗,达于极点,土匪越剿越多,人民受害极大”。后来他们纠正了这种错误,“情况就完全改变过来,匪焰大降,民气大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