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月2日

2021-01-04 17:48:31  来源: 综合《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9年1月2日,毛泽东为《八路军军政杂志》撰写发刊词

  全国性抗战爆发后,八路军深入华北敌后,创建了大片抗日根据地,成为敌后抗战的中坚力量。为全面宣传中国共产党抗战主张与八路军的抗战事迹,中共中央决定创办《八路军军政杂志》月刊。时任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的毛泽东担任杂志编委会委员,军委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萧向荣任主编,八路军政治部负责杂志的编辑发行。该杂志成为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军事思想的重要载体。

  毛泽东为《八路军军政杂志》撰写的发刊词,明确提出了《八路军军政杂志》的办刊宗旨:提高八路军的抗战力量,供给抗战友军等抗战人民关于八路军抗战经验的参考材料。创刊号于1939年1月15日出版。作为中共军方的一份高层次杂志,毛泽东在39期杂志中,共发表了十余篇文章。

  1950年1月2日,毛泽东关于四月中旬进军西藏问题的建议给中央和彭德怀、邓小平、刘伯承、贺龙发电报

  正在苏联访问的毛泽东于1950年1月2日电告中央并西南局、西北局,指出解放西藏的意义重大,“由青海及新疆向西藏进军既有很大困难,则向西藏进军及经营西藏的任务应确定由西南局担负”。要求西南局确定入藏的部队及领导经营西藏的负责干部,并对组织进军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