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蒋介石是靠合纵术〝一统”中国?不,大买办身份才让他成功

2021-11-17 15:18: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民国乱世是中国最著名的乱世时期,如果有不世出的大文豪,那他基于这段历史创作出来的文学作品将会超越罗贯中的《三国演义》。

  当然,这就涉及到我们将怎样认识这段历史的问题。最近我就想起来,以前许多人把蒋介石在中原大战期间应用的合纵术给推高到了一个极高位置上去,许多人认为蒋介石应用军事、经济、政治、外交手段迅速的把当时的军阀给压下去,这让他的政府成为上世纪30年代的中 国 中 央政府。

  现在看来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这段历史是这样的。

  1927年,上海市长黄郛对蒋介石说:我给你推荐一个人,你有了他,就如刘备有了诸葛亮一样,从此天下可定。

  在蒋介石的心中,黄已是顶尖的智囊了,堪比张良,正是因为黄的计谋,蒋介石才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攀上了权利的巅峰,现在居然还有人比黄郛还厉害?

  1928年,蒋介石见到了杨永泰,杨永泰清晰明了的向蒋介石陈述了天下大势,五大军阀并立的解决方案,即用经济手段去解决冯玉祥,用政治手段去解决阎锡山,用军事手段去解决李宗仁,用外交手段去解决张学良。

  现在大家都觉得蒋介石成功是运用了杨的这种计谋,也即是合纵术让蒋介石的成功。

  但只要认真,我们就会发现这是天大的误会,甚至有可能是别有用心者给我们洗脑的,其目的就是要让我们忽略最具有决定性因素(蒋介石的大买办身份)。

  只要我们对民国的历史有个清醒的认识,我们也就不难看出,为什么之前的那些大小军阀都无法取得像蒋介石这样的成就,归根结底就是,他们都是小买办,或者只是日本和其他国家的走狗。

  由于这些帝国主义在中国的势力处势均力敌状态,所以是谁也吃不了谁。毛主席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著作当中,就讲到了帝国主义在中国势均力敌让各路军阀在中国混战,因此有利于革命队伍的发展。

  但后来国际形势已经变化成为美英的势力越来越强大,而当时的北伐主帅蒋介石也看到了今后的发展趋势,因此他就背叛了哥们,投向了英美的怀抱,成为中国最大的买办。

  而北伐实际上也是在苏联的支持下,是国共第1次合作的结果,由于当时斯大林认为国民党更大,也是苏联的积极合作者,所以他对蒋介石背叛哥们,搞412不以为然,认为这是北伐队伍内部夺权的行为,因此,苏联并没有惩罚蒋介石,反而在拉拢他。所以当时的陈独秀就很窝囊,他背负了这段历史的责任。

  同时,蒋介石在北伐发生济南事件后装龟孙子也让日本人没去阻碍蒋介石发展。

  而蒋介石和德国人的关系也很好。

  当然,他后来主要是借助自己太太宋美龄的英美关系成为了英美的大买办,其投名状就是在上海发动421。

  421让蒋介石得到了英美的大力武装,蒋介石正是有着这样的一种基础,所以他才能在此基础上去合纵连横,应用杨永泰的经济手段解决冯玉祥,用政治手段解决阎锡山,用军事手段解决李宗仁,用外交手段解决张学良,从而得到了“天下大局已定〞的局面。

  没有大买办的身份,没有好的基础,蒋介石怎么能玩得起这一套?

  换句话说,如果其他人也像蒋介石一样,那么他们也能玩得起杨永泰的这一套。而他们没有蒋介石的基础,没有大买办的身份,自然就无法应用这一套。

  我们这样一想,就对那些鼓吹杨永泰的一套帮助蒋介石在中原大战中一统中国的说法起了怀疑。敢情这是在打掩护,在掩盖真实的原因、蒋介石的买办身份。

  这样一想,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国内为什么会兴起为失败者蒋介石抹金和对毛主席抹黑的浪潮,因为乱了是非价值观,没有人站出来为健康的价值观担当,那么那些破坏正道者就会如入无人之境,取得成功。

  而公知企图帮助美国和西方搞掉中国,所以这事它们就干得最起劲。

  西汉时期,汉宣帝的儿子上位以后就一改前任们祭拜祖先的传统,下令国家不再为宗庙负担,结果,西汉江山在他孙子手里就亡掉了。

  确实,自己把历史给除去,社会没有了健康的传统的价值观维持,新兴的势力就很容易趁虚而入。而国家的发展古人就总结的很到位,春秋末期鲁国史官左丘明撰写的《左传·成公十三年》上就有“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确实对于国家而言,一方面要传承历史,另一方面要开拓未来,因此,祭祀祖宗,缅怀先烈,发展强大的军事力量,保护自身就显得非常重要。如没能传承好历史,让历史消失了,则国家也不存在了。

  汉宣帝的儿子贸然取消对祖先的祭拜让西汉最终在他的孙子手中亡国,这个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而我们现在也处在一个关键点,所以我们不能听任公知和其背后的势力西方的蛊惑。我们不能忘却历史,对历史虚无化,甚至是妖魔化。

  现在我们对蒋介石在中原大战这一段历史的回顾将有助于我们更好认识这个问题,所以笔者就创作了这篇文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