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核爆”日本76周年,两颗原子弹的决策内幕

2021-08-07 11:35:12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日本“核爆”76周年,作为首个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城市,早晨8点,广岛市在和平纪念公园,举行了“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慰灵式暨和平祈念仪式”。市长松井一实呼吁日本政府批准《禁止核武器条约》,“尽早成为缔约国”,并要求参加缔约国会议。日本首相菅义伟也在仪式上致辞。

  日本侵略战争罪责是永远无法逃避的,这一点日本当局心知肚明。然而,这些年来,日本屡屡利用“唯一的核武器受害国”这个身份想对历史进行“乾坤大挪移”,不谈原因,只谈结局,明明是施暴者,却把自己说成是受害者。

  日本“核爆”76周年正值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日本人甚至想利用这个国际体育盛事平台来强化它的“受害者”身份,在闭幕式中专门设计一个向广岛核爆遇难者默哀的仪式,不过,没有成功。

  而美国由于当下的政治需要(美日军事同盟)对日本歪曲二战历史的行为一直睁一眼,闭一眼,以极不负责任的态度在纵容日本。

1.jpg

  在2015年核爆70周年纪念日上,奥巴马作为美国总统还首次跑到广岛献花默哀。奥巴马扔下一句:“对错,由历史来检验”

  奥巴马其实是混淆了反法西斯战争的正义性,再这样下去,难道美国要向日本道歉不成?

  当年白宫是如何做出用原子弹轰炸日本本土决策的?

  从研发到实战

  1945年4月12日,美国总统罗斯福去世,当天晚上副总统哈里.杜鲁门继任总统。作为副总统,他并不知道原子弹研发计划(曼哈顿计划),可见保密程度之高。

  在首次内阁会议结束后,美国陆军部长史汀生留了下来,他说有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需要向总统说明,杜鲁门这才掌握了曼哈顿计划的具体情况。

  该计划从立项到实施,都是从军事角度出发,由爱因斯坦向罗斯福提出。这是美国科技、工业、人才、军事力量的凝结,在战时物资极端紧张的情况,参与人数十万以上,耗资25亿美元。不具备历史眼光的领袖,很难下这个决心。

  再看中国,当时物质条件比美国差好几条街,但还是搞出来了,只有伟人才拥有这样的魄力和目光。

  罗斯福将研发原子弹计划交给了格罗夫斯少将来组织,也就是“曼哈顿区”工兵团的特种部队,而科学家则散布在全国各地。

  加州大学的奥本海默,负责创建了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

  “曼哈顿计划”还成立了一个专门委会员,由史汀生负责,成员为:

  贝尔纳斯(总统代表)、乔治.哈里(纽约人寿保险总裁,陆军部长助理)、海军副部长巴德、康南特(哈佛大学校长,国防研究委员会主席)

  从计划一开始,美国就明确要将原子弹用于实战,目标就是穷凶极恶的日本。

  奥本海默等科学家代表与军方建议,应立即使用原子弹对付日本人,越快越好,而且不要对日本人发出警告。

  美国一边进行核计划研发,一边已在选择轰炸目标。

  最理想的日本本土目标,应当为地形平坦的大城市,以确保原子弹杀伤力和破坏力的充分展现。这等于是说,连在日本本土之外某个荒岛上爆炸都是不可选的,威慑,对日本人不起作用,必须把原子弹扔在日本人头上才有效果。

  美国将此事秘密通报英国首相丘吉尔,他的态度也是马上投入使用,时间和地点,由杜鲁门掌握。

  7月份,杜鲁门乘坐军舰前往波茨坦参加三巨头会议,这时,新墨西哥州的原子弹爆炸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jpg

  1945年7月16日凌晨,第一颗原子弹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阿拉默多尔空军基地的沙漠地区爆炸成功,其威力相当于1500—2000吨TNT炸药。

  史汀生立刻向杜鲁门发出密电,“绝密和大胆的计划实现了,美国已经拥有能扭转历史和文明方向的武器。”

  原子弹下无冤魂

  杜鲁门在波茨坦也相当兴奋,有了原子弹,美国将是无敌的。

  史汀生在核爆成功的第二天就飞往波茨坦向杜鲁门汇报具体情况,参加汇报会的还有国务卿贝尔纳斯、马歇尔上将、海军李海上军、金上将、空军的阿诺德上将。

  为了彻底击溃日本人的侵略战争意志(包括日本平民),所有将军都建议立刻将原子弹用于实战,尽早确定轰炸目标。

  7月24日,杜鲁门在会议间曾“不经意”地向斯大林透露,美国拥有了破坏力极强的新武器,而斯大林只是淡淡地表示很高兴,并建议用来对付日本,而实际苏联也已在进行原子弹研发计划。

  杜鲁门回国后,开始研究轰炸日本哪几座城市,军方和科学界都建议首先是京都。

  一、京都地平人多,一颗下去效果很理想。

  二、京都是日本文化精神圣地,对日本人作战意志有强大摧毁力。

3.jpg

  阿诺德将军极力主张轰炸京都,但史汀生却坚决反对,史汀生在日本呆过几年,对京都有莫名的感情,他以保护历史名城为由,要求将京都人轰炸目标中勾除。

  杜鲁门采纳了史汀生意见,他与史汀生,马歇尔,阿诺德四人进行详细商讨后,轰炸名单最终顺序为:广岛、小仓(现已并入九州市)、长崎、新泻。

  广岛必须炸,因为它是日本人的“军都”,有着不计其数的军事机构和设施。

  投弹由斯波茨将军率领的空军战略大队执行,斯波茨有伸缩权限,可以根据气候来临时调整。

  8月3日,美国陆军部正式授命斯波茨将军执行投弹:

  第20航空队,509混合大队应于1945年8月3日后,在目视条件允许下,立即对下列目标投掷特种炸弹:广岛、小仓、新泻、长崎。并由他亲自将副本送予麦克阿瑟将军和尼米兹将军各一份。

  相关舰船和飞机开始运送原子弹材料和装配专家前往天宁岛。七架经过改装的B20飞机及机组成员全部整装待命,随时飞往日本。

4.jpg

  华盛顿时间8月5日下午7时15分,原子弹成功投于广岛,初步报告表明,轰炸完全成功,比试验效果更加显著。

  三天时间内,日本没有反应,8月9日,美国再投下了第二颗原子弹。

  当飞机到达小仓上空时,阴云蔽天,而新泻路途太远,油料不够。只好飞到排名第四的轰炸目标--长崎试试。

  长崎天气也不好,但云雾却意外散出了一条大缝,机组人员能肉眼看到地面建筑。于是,第二颗原子弹送给了长崎。

  别说是两颗原子弹,就算四颗也抵不过日本的罪行,要求核平京都的美国将军,科学家才是业界良心。

  广岛无数平民死于原子弹,今天很多人在日本文宣影响下,却有了一些同情心理。

5.jpg

  但他们可曾知道,1937年日军占领南京,并进行大屠杀时。这些可都是令广岛市民欢呼雀跃的圣战“战绩”,数十万广岛市民白天举行庆祝仪式,晚上提灯游行。东京规模更大。8年之后,原子弹降临到他们头上,一切皆有因果。

  你没造这种孽,你会受这种罪?

  光说受害,不说造孽,现在日本在“反核”这面政治正确的大旗掩护下,长期进行颠倒是非的舆论轰炸,不少人受其影响,连思考能力都丧失了,深深地陷入对日本的同情之中。

  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是一场全国上下,不分男女老幼皆有参与的战争,至于将平民与军国主义者区分开,那是战后改造日本的需要。

6.jpg

  原子弹只是一种手段选择,它会导致多少日本人死亡?并不是战争要考虑的问题。反过来看,如果是日本先拥有原子弹,它会毫不犹豫地扔向中国或者美国,别看它现在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

7.jpg

  7月25日,华盛顿下达的投掷原子弹命令,要不日本人拿去起诉美国好了。

  战后,美国出于独占日本的私心,包庇了一些战犯用来对付日本右翼力量,甚至收留了731部队技术骨干,给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留出了土壤。

  修宪、拥核、军队正常化、海外派兵……才是日本人扮演受害人角色博取同情的真实目的。

  日本不愿正视历史,反而用“原子弹受害者”制造舆论,这种出发点根本就是错的,丝毫没有悔改之意。还搞得像是全世界欠了日本什么一样,

  日本以为抱着美国大腿,就有颠覆历史的操作空间,但是,血淋淋的历史,怎么可能敲敲键盘就能改变?

  日本的方向错了,那么终点必将是再次毁灭,那些精日分子也一样不会有好下场。

  纵容日本,就是对人类的犯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