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张其武:开国少将回忆红四方面军长征从秦岭到巴山途中的几件事

2021-05-17 16:27:15  来源: 淮左徐郎   作者:张其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文是董洪国将军遗稿,由张其武整理,本文首发于《百年潮》杂志2021年第3期,授权本号发布。

  董洪国,原名董树洪、董宏国,开国少将,是六安金寨县人,1910年出生。1928年参加苏维埃农民自卫军,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1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同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连政治指导员,营政治教导员,师政治部干事,军医院政治部主任、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股长、医院政治委员、兵站部分站政治教导员、科长、师供给部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百团大战。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供给部部长等职,参加了中原突围、挺进大别山、淮海战役和河南剿匪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河南军区后勤部部长兼政治委员、武汉军区财务部部长等职,为后勤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并于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董洪国同志因病于2001年6月29日在武汉逝世,享年91岁。

  张其武,著名毛泽东研究专家,红色收藏家,原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部副主任,武警大校警衔,1957年2月出生,河南息县人,中共党员。

  董宏国少将

  老红军战士、开国少将董洪国参加并记录了红四方面军长征从秦岭到巴山途中的几件事,鲜为人知,真实感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遗稿收藏者予以整理发表,为“四史”教育提供一份生动素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