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跨过鸭绿江”之后,诞生了一句名言

2021-04-02 17:07: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取得胜利后,职业化的美军将领们对自己的对手多有很高的评价。

  狂傲的麦克阿瑟评价说:“他们是很危险的敌人。”

  发现我军软肋、发明磁性战术的李奇微评价说:中国军队是他见过最坚强而最凶残的敌人,他们经常不顾伤亡的发动无数次进攻。而他们也是最值得尊重的敌人,他们从不杀死受伤或者被遗弃的伤员,他们会把伤员放在美军车队必经的道路上,之后离开,他们从不向医疗车队开火,也从未进攻过任何医疗站。

“跨过鸭绿江”之后,诞生了一句名言

  联合国军第三任司令克拉克评价说,“我必须承认,他们是一个资质很高的敌人,是一个不容易被打倒的对手。”

  创造了恐怖的“范弗里特弹药量”概念、战场上极度疯狂的范弗里特评价说:“他们是好样的,很了不起的军人。他们勇敢、纪律性强、视死如归。”

“跨过鸭绿江”之后,诞生了一句名言

  诸如此类的评价,数不胜数,且都是他们亲身经历后的感悟。

  当然,相当长的时期,他们不明白中共军队为何如此与众不同。因此提出了一个概念——谜一样的东方精神。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渐渐了解了这个对手的创立和发展壮大的过程,明白了“谜底”就是这支军队军歌的最后一句:毛泽东的旗帜高高飘扬!

“跨过鸭绿江”之后,诞生了一句名言

  因此,他们发出感叹: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

  虽不知此言是最早出自何人之口,但确实得到西方军政界的广泛认同,并一直流传至今,成为名言。

  注:配图来自网络之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