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2月30日

2020-12-29 11:25:50  来源: 综合《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8年12月30日,毛泽东写《将革命进行到底》

  这是毛泽东为新华社写的一九四九年新年献词:“中国人民将要在伟大的解放战争中获得最后胜利,这一点,现在甚至我们的敌人也不怀疑了。”毛泽东在这篇献词的开头不容置疑地宣告道。毛泽东号召全国人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真诚合作,采取一致的步骤,粉碎美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政治阴谋,将革命进行到底。在毛泽东的指挥下,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结束了三大战役,取得了解放全国的决定性胜利,并在西柏坡描绘出新中国的蓝图。

  1953年12月30日,毛泽东在杭州赴宴

  1953年12月30日晚,毛泽东在杭州,接受浙江省委宴请。餐桌上除了酒菜外,还摆放了花生、红枣和面条。席间气氛热烈愉快,大家轮流向毛泽东敬酒,他高兴地一一回敬。毛泽东平时很少喝酒,那晚却喝了不少。酒宴最后,毛泽东面前还有4杯斟满的茅台酒没有喝光,他就冲浙江省公安厅厅长王芳说:“你喝了吧,别浪费。”王芳遵命,一扫而光。

  1962年12月30日,毛泽东手书古诗词曹操《龟虽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